此生光阴最好处_2000字
“谢谢你喜欢我。”
初三那年,林夕晨的位置靠窗,习习凉风拂过裙摆。心思是雨后的绵密草甸,让林夕晨不觉有些沉重。那是暗恋一个人的朝思暮想,是喜欢一个人的空茫无着。
从那以后,隔三岔五找借口请假的林夕晨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上自习,可以光明正大的看着他,恬淡惬意的午后时光使他们离得稍微近一点,周围有人常常调侃她说会得颈椎病,因为她回头的频率实在是太高了,说一分钟八十次都毫不夸张,那个男生一开始还会有些不耐烦,可后来这种不耐烦真的变成了习惯,他的爱是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
校运会的时候,林夕晨旁敲侧击打听到他参加了三千米跑,那天大雨如期而至,观赛台上都是撑开的五颜六色的伞,像几米画中留下的彩色花痕,她冒着雨跑到离他起跑点100米的观赛台上给他喊加油,这是她一个月前就已经计划好的。那个位置只有她一个人站着,格外打眼,风很大,雨很大,3000米赛跑结束后,才看到林夕晨,她的衣服头发湿透了,凌乱不堪,浑身上下瑟瑟发抖,伸手去拉她,是冰冷的,比寒风更刺骨,热心的同学吓得赶紧帮她拿来了干毛巾,找人弄来了热水,听见她小声说,那个男生跑完后没有披上外套,她担心他会感冒。雨浇灭了星星,蕴一朵深沉清澈的夜,却不曾浇灭她希望爱情的火。
后来,我听说那个男生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爸,他爸毫不留情的将这件事反馈给了两个班的班主任老师,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林夕晨被叫过去谈话,看她从办公室出来的那一刹那,一缕碎发伴着飘落的花瓣,轻轻飞扬。眼泪簌簌滑落在衣衫上,留下大片印迹。她的心那么疼,那么痛。原来,那段时光,只是她一个人的初恋,是她一个人的花开如海,也是她一个人的孤单夏天。但那个少年,她一直都没忘记。他像一道刺青,永远留在了她的记忆里,稍一触碰,就让她忍不住泪落如雨。
教室后墙悬挂的中考倒计时牌即将从三位数变成两位数,中考迫在眉睫,教室里的气氛有了微妙的变化,林夕夏对着书本,痴痴想着,想着,到最后竟然睡着了。甜甜的梦里,阳光透过绯色花瓣,打在他们脸上、身上,像场璀璨无比的梦。而他的笑容,那么清澈,那么俊逸,极轻易,就撼动了她内心最柔软的角落。林夕晨默默付出无数次,她在乎他的态度,却始终没有当面说出来的勇气,这就是张爱玲说过的那种喜欢吧。喜欢一个人,便把自己卑微到尘埃里,心底,却暗自开出一朵美丽花朵来。
黄昏时分,我推开教室的门,已经放学了,教室里只有林夕晨,正背对着我写些什么,此刻的她正坐在那里,在夕阳的余晖里舒展身体,15岁的少女,有修长的脖颈和薄薄的肩背,金色阳光在她的头顶加冕,此刻的她就像一只蝴蝶。她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等她注意到我的时候,才慌慌忙忙把纸条藏了起来,我想一定是关于那个男生,这世界上除了爱,没有什么事值得林夕晨倾其所有。
人的一生中,会有多少场猝不及防的告别,又有多少次,我们说的再见是真的再也不见。毕业典礼那天,我问林夕晨那张纸上写了什么,林夕晨没有说话,只是指了指放在桌上的一本书。
绿窗外的矮墙上,浮动蔷薇香;
秋千随风轻轻摇晃,荡在我心上;
窗帷被风轻轻吹荡,宾客已散场;
篱笆边的玫瑰上,蝴蝶振翅忙;
祈你为我停下来,与我共度这时光。
仅是谢谢而已。
林夕晨此生最好的光阴偷偷地溜走了,再也找不到踪迹,我一遍一遍地听着这首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实》,好像过了很久很久,直到太阳落入地平线。当四目相对的时候,我才看到她的泪如雨下。十五岁的季节,站在梦的尾巴尖上,已经找不到她的童话故事,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夜的天空突然就下起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