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岁月偷不走的_750字

岁月偷不走的_750字

2016-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喜欢泰山的雄伟壮丽,有人喜欢大兴安岭的沧海翠林,有人喜欢茫茫内蒙的幽静舒远,而我且独独喜爱家乡的那篇槐林。

  故乡的槐树,花开总是迟的,每当刺寒之冬而去,庭院的牵牛花合上欲落,它才微微张开花苞,静静待放。随着稚童的牙牙学语,那洁白的花也悄然绽放。它的花期是如此的短暂,许可能才拥簇成团,便被风吹抚,轻轻的飘散,弥留下阵阵芳香。

  故乡槐林被雨淋漓也是独有风味,天空飘散着小雨时,便会撑起那朴素的油纸伞,缓缓走向那片槐林,雨点滴滴砸向槐树,和着秋风,水珠上下飞舞,似琥珀,似水晶,又似钻石,可以呼吸雨润过后的大自然的气息,当雨渐渐小时,便合上素伞,感受着脸颊的清凉感觉。

  一年四季,槐林用它朴素的繁盛,来讲速他的风雨岁月,数许载的变更,许许多多的物是人非,而它保持着那最为本质的一面,没有被时代所磨灭,终是那翠绿苍景。

  故乡的槐林,岁月不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槐林落于家乡的大山里,每每望向槐林,望着它染满整座大山,看漫山得到翠绿在微风下轻轻飘动,心中洋溢着那满满的喜爱之情。

  那酷暑炎夏,槐林也是个好去处,相邀几个同类好友,携带三两瓜果糕点,嚷嚷吵吵结队攀向槐林,那时的槐林撑着大片大片的绿阴,青青的溪水,满是鹅卵石的小道和遍野的花草映衬着它,也演出一番古幻仙境,我们或坐或躺在淮根上,乘凉避暑,谈笑风生,那时,也总有几个顽皮的孩子,扯着树叶,慢扶向树,站高眺远,揽观家乡秀美风景,也总会手脚并举,小心翼翼地带着天真地轻抛着槐米,槐花,一簇簇的槐花七七八八的分完,大家也不嫌脏,捧着往嘴角塞,细细咀嚼着,待到夕阳染红了槐林,渲染天色,才悠悠折腾返家。

  寒风来临时,喜欢仰望着那片被冬雪覆盖而显得银装素裹的槐林,,看那笔直的枝干,和着被风雨冲刷的样貌,对它生出钦服之情。

  岁月改变了许多物与人,改变了那外貌性格和习惯,却改变不了家乡的槐林和对家乡那颗充慢爱的心

初三:宋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