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守信_500字

守信_500字

2016-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子杀猪》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了。春秋时期曾子的夫人到集市上去,她的儿子哭着闹着要跟着去。他的母亲对他说:“你回去,等我回来杀猪给你吃。”她刚从集市上回来,曾子就马上要去杀猪。他的妻子说:“我不过是开玩笑罢了,你居然信以为真了。”曾子说:父母去教他,听从父母的教导。现在你欺骗孩子,就是在教他欺骗别人。”于是,曾子执意要把猪杀了,以兑现诺言。

  子曰:“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在《庄子·盗跖》:“尾生与女子期于梁下,女子不来,水至不去,抱梁柱而死。”说的是春秋时期有一位叫尾生的男子与女子约定在桥梁相会,久候女子不到,水涨,乃抱桥柱而死。李白后有诗:“常存抱柱信,岂上望夫台。”以劝告后人一定要守信。

  孔子还说过:“民无信不立。”

六年级:***

  中国,从古至今就是礼仪之邦,而其中一个优点是——人人以守信为本,以守信为尊。

  做人要讲诚信,老少皆知。一次,爸爸在前一天与朋友约好这天办事,可这一天,爸爸要赶这“一尺来高”的文件,要知道,爸爸做事可是有始有终的啊。可他这次竟毫不犹豫地放下了手头上的工作,以“做人要讲诚信”为由,匆匆地出门了。

  墨子说过:“言不信者,行不果。”

  我们也一定要守信,继承古人的良好作风,将中国的守信之美发扬光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