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梅花让我陶醉_700字

梅花让我陶醉_700字

2016-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每一到寒冷刺骨的冬天,耳畔隐约会响起这句诗——门外挺立着的傲人的、令人生敬的梅花。

  梅花,你坚强的意志让我陶醉。愈是天气恶劣,你愈坚强无畏。不管是白雪覆盖你的身躯,还是狂风摇曳你的四肢,你,仍那样挺直的端详着这冷酷的世界。唐诗宋词赞美的是你,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你。

  梅花,你与众不同的品格让我陶醉。当玫瑰、百合、牡丹花都在五彩缤纷的季节中竞相开放时,而你——梅花,却还没有被大地唤醒。玫瑰花散发着迷人的花香,百合花梳妆着俏人的容貌,牡丹花抚弄着美丽的长发,最不追求外在美的你象征着焕然一新,代表着与众不同。

  梅花,你不甘命运的斗志让我陶醉。有一次,不懂事的邻居小妹在我家门前玩,发觉我家的梅枝好玩,便折下来玩,使梅花变成了“秃头”。那时的梅花不算很大,却也被邻居小妹折的寥寥无几。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留我一人,等到我发现这事的时候,小妹早跑到别处玩了。爸妈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他们却狠心地说,折了就折了,这个冬天熬的过去还好,熬不过去干脆移了算了。于是,我也没有再多问。过了几天,门前的梅花竟又长出了新芽,我又不禁疑惑起来:前几天还奄奄一息的,现在又和之前没多大区别,这得需要多么大的斗志才可以支撑下来,长出新芽啊!从那以后,我渐渐对这门前的梅花有了兴趣,再没冷落过这门前的梅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耳畔又隐约响起这句诗,然而,现在,我又对梅花多了一分敬仰。

  啊!梅花,你让我陶醉。让我懂得坚强、不争名利、不甘命运。

    初二:张新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