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安然握住_1000字

安然握住_1000字

2016-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有很多人,他们不论在工作上,还是学习上都力求上进,永远都在追求。追求职位,追求名利,追求荣誉,追求更完美的生活,甚至追求那些离自己很远,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可是它们却忽略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甚至丢失了这一切。所以,请在你还拥有时,就安然握住吧。

  我家隔壁住了一位60多岁的奶奶,可是,不久前,她去世了。他是带着深深遗憾离开的。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儿子了。直到她去世的那一刻。她的儿子也没有及时回来。想到这里,我的心也不禁为老奶奶感到寒心。

  听父亲说,老奶奶只有一个儿子,她的丈夫在孩子还没出生就遭遇了交通事故去世了。老奶奶一个人将孩子辛辛苦苦拉扯大。希望孩子将来出人头地。她的儿子倒也争气,从小学习成绩就在年级名列前茅,长大了,更有出息了。当了老板。可是繁忙的工作压得他没有时间回家,哪怕是过节,当别人家都是大桌拼小桌坐着吃团圆饭时,而老奶奶却坐在门槛上,望着那没有尽头的路。而自己的儿子就一边吃着泡面,一边看着电脑。每天也的是如此,我仿佛已经习惯了老奶奶每天坐在门槛上的背影。

  听到这里,我的眼前仿佛看到在全村都关了灯,在梦中嬉戏时,漆黑的夜里有一位老人,坐在门槛上,眼神中带着渴望的老人。冬天,雪花飞舞到她的头上,衣服上。老人的身体孤零零地蜷缩在一起。雪花已经染白了她的头发,夏天,天空中的星星与她作伴。而蚊子也不停的叮咬着她。腿上,手上,脸上也长满了红疙瘩。就这样循环下去……

  她就这样在等待中过了冬天,转眼又过了春,现在又到了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弱,直到现在,她离世了。她离世的那一天下午。他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儿子,那一直挂在心上的儿子,他终于回来了。那位叔叔刚回家,就跪到了母亲的床前。号啕大哭,说着:“妈,儿子不孝,儿子现在才回来。您不是希望我回来吗,现在我回来了,您怎么不说话了,您起来啊,您生病了都不告诉我,到死您也不告诉我,我不该那么忙于工作,而疏忽了您。你看,我已经赚到大钱了,您起来啊,我还没有给您买上大房子,让您过上好日子呢,您快起来啊……”

  人总是这样,终于到了懂得珍惜的年纪,却偏偏什么的走散了。什么都失去了,何不早点觉醒,早早安然握住了。人的一生,除了金钱,名利,地位。还有更值得我们珍惜财富。一些很容易就紧紧握住,但又很容易逃跑的财富,那就是亲情,友情……所以,请在你还拥有时,就安然握住吧。

    初三:张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