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大瑶山里的“莫爸爸”_800字

大瑶山里的“莫爸爸”_800字

2016-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千万里,他们从天南地北回来为你送行。你走了,你没有离开。教书、家访、化缘,埋头苦干,拼命硬干。你是不灭的蜡烛,是不倒的脊梁。那一夜,孩子们熄灭了校园所有的灯,而你在天上熠熠闪亮。

  当得知这件事后,莫振高将“让瑶乡儿女走向世界”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任教三十多年来跑遍每一位贫困生的家,将了解的情况一一记录在册,并毫不犹豫地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了近300名学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就这样,莫振高一共筹集了3000多万的善款,让1。8万的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若是我,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离开这座贫困的大山,也不会管瑶族儿女的未来。而“莫爸爸”却改变了他们的未来,若没有“莫爸爸”,他们可能一辈子也走不出这座大山。

  大爱无疆,“莫爸爸”虽然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的精神却永垂不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请允许我用《感动中国》对莫振高的颁奖词作开头。

  莫振高,学生口中的“莫爸爸”“校长爸爸”,是广西都安高中的原校长。都安是全国贫困县,这个大山里的瑶乡,有着众多因贫困上不起学的孩子。

  但是,自己的工资毕竟只是工资,毕竟只是杯水车薪。面对数量众多的贫困学生,这位从未向别人伸手的“莫爸爸”走上了“化缘”之路。他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全国各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做演讲、做动员,只为通过社会力量,帮助更多的瑶乡儿女走出大山。

  “莫爸爸”为了让更多的大瑶山里的贫苦孩子们走进世界,放弃了所有山外的高级学府抛出的橄榄枝,面对这成百上千的机会,“莫爸爸”却仍坚守着这做大瑶山,保护着大瑶山中的瑶族儿女。能这样做的人很少。

  这便是鲜明的对比了。我们人活着就有野心;想出人头地;想高人一等;多多少少也有些自私……而“莫爸爸”,他无私,为了孩子们不惜献出自己微薄的工资;他善良,为了孩子们的未来走南闯北做演讲;他爱孩子,因为担心他们在雨天中着凉,亲自去厨房准备了姜汤……

六年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