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雪罗裳,不及美人一笑_1200字

清雪罗裳,不及美人一笑_1200字

2016-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她第一次见他便听他在读,她不懂,就只是觉得声音好听。倚在门栏上安静的看着他,只看到他的背影就觉得那么美好。看得出神,那双深邃的眸子看的让人心疼。他转过头来看她在门栏上发呆,却到最后她也没告诉他是在看他。希若,希若,你看什么呢?啊?没看什么啊,你怎么会知道我叫希若?你是谁啊?我是你父亲请来的夫子,来教你读书的。

  那你叫什么啊?为什么你要教我呢?她那双眼睛很灵动的眨着,似乎能看见他的心里在想什么。

  她不说好,也不说不好,只是站在他面前傻笑,笑得灿若夏花。

  你还小,哼,说着希若嘴角轻轻上扬,绝世的脸上现出一抹让人害怕的神色,那你又懂什么,你还不是一样,你不过比我大两岁而已,你以为你是谁啊!

  希若,希若,你在哪啊?泓濯害怕了,从来没有这样的害怕,想心里被人挖掉了一块肉,忽然想到,那年的冬天她说她想去杭州看西湖,还说如果以后他找不到她就要去西湖找她,因为那是白娘子和许仙相见的地方,是有魔力的。泓濯忽然泪流满面,他只是觉得自己好傻,她那么明示自己,自己当时竟说就算她走了也不是自己来找,还有老爷他们呢。他轻笑,自己心里明明很在乎,却不敢承认,她却那么勇敢!

  西湖桥上一白衣女子站的端正,远远看去,像极了神话故事里的白娘子,只是眼睛里有一股无人能看懂的忧伤,不及白娘子那样的幸福。泓濯知道,那是希若,因为她说,在西湖的桥上她会穿上白娘子一样的白裙,只是害怕没有像许仙那样的人来给她打伞。他在桥边买一把碎花纸伞走去为她遮阳。

  希若,我来了,你想去的地方,我一定会陪你来,直到你不……

  我会来的,一定会来的。

  却不想只是想想罢了,父亲不同意,把她强行嫁给了邻家少爷。终究还是不能和命运斗争,我们都还太年轻。

初一:米思凡

  那年大雪,他见她独自一人,怜爱之心便起。轻缓脱下自己的风衣披在她身上,低头见她眼角上挂着滴晶莹的泪,他懂,只是不愿说破。

  不知为什么,从见他的第一眼起,他就在她心里了。只是,他不这样想。

  我叫弦濯,初次见面,还请多多关照。

  月光在时间下亘古长存,他只是见她慢慢长大,却从来不知道女孩子的心思,总是说你还小,懂什么?

  泓濯他不知道她的心思,只是也不敢猜测,他从来都不从问过她,觉得她像个冰雪美人,让自己不敢靠近,更不敢与其妄动。因为害怕,害怕说出去就不能再见到她了,自己又何尝不想她,只是命运弄人啊……

  他去找她,不为他自己也能为了那年她说的她句想去看西湖。

  走到她身边,她没有一句话,就连眺望远方的眼睛也没有收回,手里的碎花伞遮在她头上,一阵风吹来,她的发丝抚在他脸上,一股清香沁人心脾。

  哼,你还是会来的啊,我以为你不会来了。本是赌气的话,说出来却有一股委屈,让人心疼。

  泪悄悄流下来,彼此都不愿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却谁都不敢说出。希若转身,低头趴进他怀里,泪水像断了线的琉璃灯,她害怕,害怕他不来,她告诉自己赌一把,如果他不爱自己,也就不会来找自己,他若不来就罢。只是他来了就好,自己不想要什么富家千金,跟他在一起哪怕种田也好啊。

  他做了她家的管家,只是不敢在一起,因为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