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乡之歌_900字

家乡之歌_900字

2016-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乡是一片汪洋大海,我在这其中漂啊漂,荡啊荡,领略到了它的纯净,享受了它的滋润,就这样,在不经意间却发现自己慢慢长大了……

  我的家乡名叫沈荡,它在中文意思中是指放纵,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孕育了我这么个外表安静,内心却放荡不羁的人。若非要用个词形容我的家乡,那最适合不过的便是古老。

  我时常散步与那条老街上,向一旁望去,总会瞧见一栋栋独特的房屋,一股沧桑感便情不自禁地涌上心头。这时的我总会停下脚步,驻足痴望。它们为什么存在?它们曾经历过什么?一连串的问题便在我脑海中浮现,轻轻地走上前,用手抚摸,是粗糙的感觉,是岁月留下的痕迹,是时光匆匆的脚步,时间来得快,流逝得更快,留下的只是那一丝丝痕迹。那清晰的线条感在我心中回荡,泛起层层涟漪。

  我又一次走上了沈荡大桥。它就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每每触碰它,心底猛然涌起一股暖流。该桥系三孔拱形石阶桥,高大巍峨,气势雄伟,造型美观,它横跨一条小河,被绿色包围,不知历经了多少磨难,始终屹立不倒,风采永存。我站于桥面,向下俯视,是清澈的河水倒映出的另一座桥。我想,也许这就是沈荡古镇纯洁朴实的心灵吧!

初二:孙宇笠

  ——题记

  我生活在沈荡,看到的房屋是古老的,河流是古老的,桥是古老的,就连呼吸的空气也充满了古色古香的气息。

  我细细感受着它的纹路与凹凸不平的木质感,又抬起头,从上往下欣赏着它,总体呈现出一股暗淡的棕色,由木板构成的门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圈圈树木的年轮,我曾想过,这是否是它的皱纹呢?那一扇扇破烂的窗并没有使它逊色,反而更加有年代感。窗户上的图案不一,却精致古典。顶端那一块块瓦片排列均匀有序,没有过多的修饰,偶尔散落着几块岩石。那屋檐向外扩伸,曾为多少人遮风挡雨。房屋周围的植被衬托着它的单调,显得它古老中又带着欢悦的气氛。住在那里的人们总会坐在门口唠家常,风儿拂过脸庞,勾起的是对这条老街的眷恋。

  如果家乡是天空,我愿自己永远是一只自由翱翔的鸟儿;如果家乡是草原,我愿自己永远是一匹无拘无束的骏马。我宁愿自己是家乡怀抱中那个长不大的孩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