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生命的需要_550字

生命的需要_550字

2016-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佛道讲,真佛不需进食。在通晓一切佛理后,便可获无量功德,得以永生。然而在现代科学面前,却不攻自破;但我认为其中必有一定的哲理,只是鲜有如此登峰造极的人罢!

  有时游走在街边,看得行人碌碌的身姿,他们在做何汲取?餐厅门口也不乏乞人的熟影,装聋作哑地将做人的尊严抵挡给路人视而不见的分角元。我不由望着洁净的轻云,试图看看圣洁的生命对这世界有何所需。

  我也常听得读书能改变命运的实例,但难以体会其中的真理。渐渐地,我明白,这所谓的改变,便是强行无端的扭曲;这所谓的命运,即为世俗沉淘的污秽的沉积。

  在这样一个烟雾缭绕的世界,究竟需要什么去充实一个至高的生命,那便是探索和坚持:探索出一条不凡的道路来,保持自心的初始坚定不移,人性是最难懂的哲学,诚然生命也需要不间断地向外界汲取。于是乎,无人问津的道路不一定无光可耀,别有所需的生命亦为珍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而为人,人的生命需要什么呢?

  近代以来,人们都沦涣于自身得失,全然不知生命的真需。仿佛在不断向大自然淘得一切想要得到的东西,到头来却是原始的空虚。

  我常把自己置身于奇静的书海,仿佛得到了真正的归依,从而领会万古长存的不朽智慧,吹响心灵的长笛,这便是在汲取了,也正是生命的所需。

  人生的所需怕是无一定论,完全的因人而异。但必然需得足够的能力完成自我的刚需。

初二:赵凯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