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远去的枯木扫把声_1500字

远去的枯木扫把声_1500字

2016-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由一根根长且硌手的木枝强行绑在一起的大扫把与地面发出“滋滋”的、难听的摩擦声,撞破了一片晨曦的雾霭,缓缓的由远及近……

  还没放假的周一早晨,我都会拖着蓝色行李箱,穿着整洁的校服,沿途与晨练的老人们打招呼。

  “小姑娘又这么早去上学啊?真好,真勤奋。”

  “没有的奶奶,每个学生都是这样的。”

  “李爷爷太极练得真好。”

  “王阿姨你怎么还天天跑步,您都健康得不能再健康啦!”……

  每每在这段时间里,我一定可以不出意料地听到枯木枝与地面难听的摩擦碰撞声。是单调而乏味的那种重复,音量宏大,由远及近。实在是——大煞风景。

  循着声音望去,是一个面容有些凶悍的老头儿,拖着一把大扫帚清扫路边。此刻,他显然是累了,把扫把立起来,靠在路边的电线杆子上,从兜里掏出那种很廉价的香烟点燃一根,叼在嘴里,此后,只有烟在无声地燃烧。

  旁边嘴碎的王阿姨见此情景,一时忍不住悄悄附在我耳边说着悄悄话:“乖孩儿,你可别看这个爷爷挺凶的,其实他是个特别好的人。就是平常不大爱说话。上次我丢了包还是他捡着了给我送过来的……”

  “其他的爷爷们都是一边开着声音超大的那种小型收音机跟着哼哼,一边面容慈祥地跟我挥手打招呼,他哪儿像了啊?‘是个特别好的人’什么的,假的吧……”我一边想着,一边皱了下眉头。

  本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和这个严肃得不能再严肃的老头儿有什么交集了,没想到放假了的某天早上——

  我照旧拖着蓝色的行李箱,哼着小调,一路欢欣的奔向车站。因为,我又要开启一场长长的旅行啦。走到半路我突然想起我没带船票,于是把行李箱往路边一放,就跑回家拿船票了。不仅因为爸妈打来了电话催我赶快坐船到大连与他们见面,也因为在这一条路上晨练的人们都认识我和我醒目的蓝色行李箱,所以我对他们很是放心。

  然而这一天老人们都去卫生站免费体检了,不过这都是后话。

  所以当我满头大汗火急火燎的跑回来是却找不到行李箱时,我彻底慌了神。能否想象这样一种感受?心头有把琴。雕刻精致,花纹高雅。只是琴弦胡乱搅在一起。当你千辛万苦费劲波折一根根捋开时,琴弦因为不结实,“嘣”的一声全断了。

  我一边喃喃着“怎么办怎么办”一边左顾右盼的时候,意外看见有一块模糊的蓝色向我缓缓移动而来,伴随的是枯木扫把与地面难听的摩擦声和行李箱“咕噜咕噜”移动的声音,还有几丝像是刚把香烟灭掉但还来不及消散的浓烟味儿。

  是他。

  他沉默着将行李箱交给我,良久开口解释我刚刚把箱子放在阶梯上,由于箱子太重,自己滚了下来。又被他扶了起来。他不放心,就在附近逛着来找我。

  听了此言,我耳边突然想起上个周一早上王阿姨那的句“其实他是个特别好的人,就是平常不大爱说话……”

  我朝他道谢,他也是再没说什么,朝我挥挥手走了。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突然感觉心头的琴又被一位沉默但妙手的琴匠修好了。

  他抱着大扫把,一言不发站在远处的路边。我感觉心下泛起了微微的惊喜和巨大的感动。我想,这并不是上帝在“让我找到箱子或找不到箱子”这个问题上掷了一次骰子。

  而是一个面冷心热的老实人,用他对每一个人无言的热诚,在无意间给了我一次并不意外的惊喜。恍惚间,他的身影远去了。

  后来我才知道,暑假的这一天,他的枯木扫把声也远去了,没回来。

  烟台青华中学 姜倩

    初一:姜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