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唯独空宁静_900字

[超新星小学组]唯独空宁静_900字

2016-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独守一份茶思是寂寞,独享一壶鸿酒是忧闷,独自仰望窗前飞舞的凌乱竹叶,反而内心变得充实起来,翠绿的色彩犹如兔毫挥舞浓墨,淋漓尽致,畅享一番,别致和风骨就像打开了一扇窗户,邀我进入。

  老家居竹林深中,背靠青山,屋下的溪水潺流,每一分清闲,每一份自在,都让我悠然自得。夏日燥热,我便躲得这一处阴凉所在,享受着风吹的滋味、浓浓的气息浸入每一寸生息,翠绿的叶子遮住了苍天炎日。

  这里不像大城市一样喧闹,相反,这里还很安静,只有风声、鸟声、还有栖息于树上的蝉的鸣叫声,远处的蛙蟾也在田里叫着,即使是宁静却也不缺乏生机。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宁静,不是寂然无声,也不是闹市般嘈杂的吆喝,而是人的内心里没有了过多的杂念,回归与原始的空,在大自然中所陶染得淳朴悠然,不急不乱,不慌不忙,和小鸟、青蛙、蝉、大自然和风一样,融入了这一切中。

  空,不是指所空洞,只是因其之本、之单,将一切视以平常,这样的心度过永恒,劲竹节节,不也是因为它的心是空的吗?所以岁月风雪,给了它不老的坚劲,四季常青,永不枯谢,所以它安然度过四季,将一切置之度外,内心修成了宁静。

  黄昏残风收拢了斜阳,窗前纱帘飞舞,凝思在杂草从中飞动着翅膀的白色蝴蝶寻觅着星零小花的那一刻,轻柔地风声又刮过了一片片翠绿的树叶在空中乱飞,杂乱无章的音律由最后的余阳来沉淀,散做零零碎碎的尘埃……可却是斑竹依旧,乱叶花飞,痣始终屹立不倒,一支挺秀,独木却也可成林,也唯有空才造就宁静……

  风,又来了,花飞的枝叶发出沙沙声……

    六年级:童星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