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花有花道,人有人理_800字

[超新星中学组]花有花道,人有人理_800字

2016-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朵花都有开放的理由,同样,人也有像花一样的品质。

  每年正月,迎春花开,花香飘溢,可可欲人,可这时还处于残冬时节,但迎春花开了,以其倔强的毅力绽放花朵,喜迎春天;同样,人也是一样,以着倔强的性格,打破坚硬的石头,开凿出一条条康庄大道,但这都是一样的,正所谓“花有开放的理由,人有坚持的道理。“

  每年三月,杏花、桃花争相开放,点缀出春天的色彩,桃花花瓣与杏花花瓣从枝头走下,白里透红,红中露白,随风飘落,翩翩起舞,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生动的春景,跳出了春天的节奏,舞出了春天的旋律。仿佛到了世外桃源一般,暖人心境;同样,青少年们也是这样,利用他们生机勃勃的活力、奋发向上的努力、超越自我的激情和追求梦想的执着,为美丽的祖国谱写了一篇篇壮丽的诗赋,为祖国的未来画上了一轮永远不落的太阳。这都一样,正所谓”花有开放的理由,人有努力拼搏的道理。“

  每年八月,桂花飘香,沁人心脾,给人一种暖暖的温情,即使已进入寒秋,但它依然走上枝头,绽放青春,展现自我。就如中年人一样,虽然一步步向老走去,但他们仍然在展现自我,超越自我,同样精彩,是因为他们有着青年人还没有经历过的苦难和在苦难中所得到的经验。他们与桂花具有一样的品质。两者都一样,正所谓”花有开放的理由,人有追求自我的道理。“

  每年腊月,寒风刺骨,使人难眠,但在这时梅花却顶着酷寒,凛然走上枝头,映入人们眼帘,正所谓”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呀。同样,我们心中那些老英雄、老革命家们待人坦诚、正直,待物凛然大义,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宁死不屈。他们这种精神与梅花精神一样,都值得我们学习,都值得我们尊敬,两者都相同,正所谓”花有开放的理由,人有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道理。“

  一花一物,感人深触,给人启示,所以说:“每朵花有开放的理由,同样,人也有像花一样的品质。”

    高一:丁冠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