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老师_1500字

我的老师_1500字

2016-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小学时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在我记忆中,他是一位慈祥而又负责任的老师。

  虽然他是我们的班主任,但他从来不打骂我们,只是批评教育罢了。但是有一次,有个同学把老师惹毛了,老师就把教鞭拿了出来。眼神非常地严肃,好像要打人了,那个同学似乎被老师吓到了,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当老师的教鞭落向那个人手心时,他却把手挪开了,轻轻地敲在了桌面上。大伙笑了,他也笑了。我们心里也都知道,他爱我们,并没有存心要打我们的意思,只是吓唬吓唬那些不听话的人而已。

  有一次,课间活动的时候,因为一件小事我和同学吵了起来,因为我那时候很小,并没有想很多,只想着,别人欺负我,我要还下来。所以我根本没听同学们的劝解,与那位同学打了起来。当时我们打斗的声音非常大,把在办公的王老师惊到了。王老师从办公室中走出来,他的眼神非常的犀利,好像他的一个眼神就能杀死一个人,这让我感到非常的害怕。心里像揣只兔子一样“砰!砰!砰!”地跳个不停,担心老师会打我。于是我心里非常的忐忑不安。在去办公室的路上看到同学正在嘲笑我们,都等着看好戏呢。

  刚进门口,就听到和我们一样的、惹事的同学,正在被老师责骂,我俩看到这种场景,让我们更加害怕。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老师不但没有生气,还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同在一个教室内学习要和睦相处,像你们这样,为了点儿小事打架,有意思吗?”听完这句话,我心底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我们各自都推卸责任,老师静静地看着我们互相争执,说:“就为这点小事?”说着大笑起来。过了几分钟,老师拉起我们的手,让我们互相道歉,握手言和。开始我们都不好意思,互相看着对方,最好终于拉起了手。老师一声:“回去吧。”我们俩的脸涨的通红,飞快地从办公室中跑了出来。

  他的教学方式幽默风趣。尤其是作文课,我最喜欢上他的作文课了。他每次上课之前都要讲一个笑话来让我们活跃气氛,愉悦心情。并且每个笑话都与这节的作文内容有关。每次上作文课,老师都会选几篇优秀的文章来赏析。发下来的作业本,都有老师批改过的痕迹,他是多么的认真,仔细。每个同学都有不一样的评语,每次都使我受益匪浅。

  从那之后,我贪婪地吸取知识,疯狂的练笔。我的作文水平提升的非常之快,每次看到老师赞许的目光,所有的辛苦都有了甜蜜的回报。

  老师,就像那辛勤的园丁,给嫩嫩的小树苗修枝剪叶,浇水施肥。陪伴我们长成参天大树。让我发自内心的喊一声:“老师,我爱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啊!他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犹如亲人般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伴我们成长。

  现在回想起来,他那时有三四十岁吧!那乌黑光亮的头发和他的黑色西服搭起来,简直像一个帅气的小伙。那右嘴边上有一个芝麻大小的小黑痣,不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

  当我跟随妈妈第一次迈进学校大门时,觉得一切都很新奇,生疏。妈妈指着一位老师说:“这是你的班主任,王老师。”我向老师敬了个礼,怯怯地叫了一声“王老师,好。”我仔细地看着王老师,他眼神中透露出一种严肃,眉目中带点霸气。但他却温柔的对我说:“你好。”在那句“你好。”之后,我对他有了新的认识。他其实非常的慈爱,很好相处。在一开始就给我留下了一个美好而有深刻的印象。

  即使他很仁慈,不忍心打我们,但他总是会用一些很简单,而又不打骂我们的方式让我们明白自己做错了。

  伴随着同学的讥笑和老师严肃的表情,我走到了办公室门口。

  他的教育方式与别人不同,教学方式更不一样。

  曾经有一次,老师读我的作文了,我心里喜滋滋地。看着讲台上读作文的王老师,我骄傲的暗笑,心想:太好了,我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终于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望着老师赞许的目光,看到同学们对我的作文的肯定,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时光飞逝,我升入了六年级。王老师又给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启蒙老师了。在与老师分离的时候,我看到了老师头上的缕缕白发,心想:老师为我们操心劳累,头发都白了。望着老师离去的背影,一股暖流在心中激荡,迟迟不走。

初三:国晓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