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向往之家乡_1000字

向往之家乡_1000字

2016-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我向往的家乡,村子北面是成片的菜园子,期间是弯曲在地垄田头的小路,好多闪着亮光的水塘。水塘里时常有小鱼二钻脚丫,一动,又忽的游走了。塘边有棉槐丛,郁郁葱葱的。还有成片半人高的苍耳丛,大大的叶子,手掌似的。苍耳豆也很大,不过软软的,没有熟。

  我向往的家乡,晚饭后将浸泡在凉水里的西瓜捞出来,用白而亮的刀切开,然后热气就消退,胡同就吹凉风,抬头,见梳子似的月嵌在白先生有些发蓝的天上,老老实实的待在树梢上,一颗闪着亮光的星,远远的盯着月。地上有树影,胡同里婆娑的梧桐树影,轻抚着玻璃窗。枣树静立着,溢出清香,吸一口似乎还带着甜味儿。蝼蛄在拼命的叫,声调越拉越长。骡子在厩里很响地跺着蹄,摇着脖子上的铃。白杨树哗啦啦地欢语,且都忘记了白日里的闷热酷暑。

  这正是我所向往的家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倚栏凭眺,小桥流水,长烟落日,孤鹜苍穹

  我向往的家乡,河里是没膝的水,在草间淙淙的流着。水浅处,有许多郁郁葱葱的草,一丛丛的,一块浅绿,一块墨绿。河滩上有头黄牛和几只白羊,放牛老汉正坐在马扎上,悠闲地吧嗒着烟,一会儿,又眯缝着眼睛朝对岸望着什么。岸那边,有姑娘正在浣洗衣衫。有个穿白衬衣的年轻人在垂着鱼竿。蒲草半人高,里面一只野鸭发出短而响的叫声。水面上飘着鹅黄色的萍,在这儿一团,那儿一片,零零落落的。河岸上有密密的林,那是鸣蝉的世界,嘶声一片,汇成一种轰响。许多不知名的鸟儿在飞来飞去,饶舌的打趣着夏季的闷热。

  我向往的家乡,午后的太阳火辣辣的,蝉仍在聒噪。一片油绿的江边篱草,有人忽的瞥见浅水里长着几颗红红的花穗随风摇动着,袭袭轻踮着脚尖,掐了几穗。

  我向往的家乡,雨夜寂寥且静美。雨滴淅沥,落在檐下石板上,吧嗒吧嗒的声音可让我怀疑是夜的神秘语言,是呓语,还是诡语?雨大起来时,可以看到风憾树影,模糊一团,在窗前跳舞。而雨线织在树叶上时,绣出一片美妙的沙沙刷刷的声响。在昏冥中遥望窗外,见灯光依稀的映照下,一团亮闪的光晕浮在瓦上,光怪陆离,撒了青油一般闪着流转的光彩。

初一:王黄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