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马当先·飞越的马鞍山_1200字

一马当先·飞越的马鞍山_1200字

2016-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马鞍山,是座美丽的小城。近年来,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马鞍山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可谓沧海桑田。今年是马鞍山建市第六十周年,让我们共同回顾这么多年来,我市发生了哪些变化。

  其次,马鞍山的交通也变得十分发达,2013年12月31日马鞍山长江大桥投入使用,2015年12月6日开通的宁安高铁,第一站经过我们马鞍山东站,使得我们马鞍山与其它城市联系更加快捷方便,交通是经济的先行官,便利的交通,对马鞍山未来的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

  娱乐方式的进步,也彰显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自2014年起马鞍山每年举办一次“青岛啤酒节”大型狂欢活动,许多外地人也慕名而来。大街上,各种服装店琳琅满目,各色小吃城也应有尽有。电影院、KTV城比比皆是,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大多数人家中都装有无线网,现在生活、娱乐都非常方便,人们生活基本进入小康水平。

  马鞍山的民风十分淳朴。前段时间家乡连续下起了特大暴雨,很多地方被淹,我市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抗预这特大洪涝灾害。

  姓名:耿玉洁学校:市七中年级:809班指导老师:周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先马鞍山总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从父母的旧照片上看,多年前的马鞍山还是个充满乡土气息的地方,没有多少高楼,只有少数窄窄的不平的马路,市区范围也非常小。但没几年的功夫,一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大道贯通东西南北,市区向南设有经济技术开发区,向西设有滨江新区,等等。最近几年当涂县,和县,含山县也都划规马鞍山。马鞍山市区道路两旁、街头拐角都种起了各种花草树木,让人赏心悦目,政府也对一些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小区道路也重新修整了,环境也变美了,人们的生活环境了也得到了很大改善。现在的马鞍山被评为“是一座生态宜居的文明城市。

  我们马鞍山还有着很厚的文化底蕴。多年以来,马鞍山一直被称为“诗城”。为纪念诗仙李白,弘扬中国传统诗歌文化,扩大对外开放,自2006年开始马鞍山每年都举办“中国李白诗歌节”。马鞍山采石矶风景区内建有太白楼,里边收藏了许多大诗人李白的诗歌;朱然文化公园建成于2003年,它是一座以朱然和三国文化为主题的纪念性公园。这些都吸引了许些中外游客来此浏览。

  教育成就未来,我们马鞍山对教育事业越来越重视。就拿我的学校七中来说,每个班级都安装了电子白板,还有专门的科普中心、图书借阅室、音乐室、电脑室、心理咨询室、化学实验室、录音棚等,学校操场也铺起了塑胶,修整一新。总之各种教育设施越来越完善。我们马鞍山还注重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让我们每个学生都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个字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马鞍山仍在不断发展着。“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是国家栋梁”。我想,我们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传承并发扬马鞍山的奋斗精神,为家乡,为祖国,为人民共献一份力量!

初二:耿玉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