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腾飞中的马鞍山_900字

腾飞中的马鞍山_900字

2016-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悄然间,时光就像是自西向东的河流,一去不复还,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而在这弹指之间,迎来了马鞍山建市60周年,不禁让人慨叹,也陷入了回忆……

  多年前的马鞍山就如这个村庄一样,荒地,水塘,废墟,高耸入云的楼房罕见而稀有,多的是高矮不平的平房。那时候的马路还不是现在的柏油马路,而是地势坑洼的泥路,那时候的人们出行不是随地可见的小轿车,而是一辆辆自行车,那时候人们的生活还谈不上富足,糊口成了一家人的重任,那时候吃糠咽菜这个词就是大部分人家最贴切的代名词……

  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配合和积极参与下,马鞍山斩获得了一个又一个为之骄傲的殊荣。不仅是中国十大钢铁基地之一,还是“全国文明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层城市、“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皖江城市带”门户城市,“全国科技兴市试点城市”、“中国诗歌之城”和“国家863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集多项殊荣于一身的城市。

  聚山纳川,一马当先,腾飞中的马鞍山,正在开拓着更为灿烂的美好明天!

高一:赵丽

  曾经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场暴雨后,村庄被彻底的摧毁,村民便开始慌里慌张地逃走,过着流民的生活。看似他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可谁知,几年后,这片荒廖的土地竟成了繁华的高楼大厦。并不景气的贫民窑就这样变成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极为富裕的大都市。

  而现在的马鞍山市民在物质生活得到保障的同时,精神世界也得到了极大享受。傍晚时分的广场舞大妈,社区里的健身器材的配备,“李白诗歌节”等活动的积极举办,养老医疗制度的完善,图书馆类型各异的图书,提倡绿色的公共自行车的实施……太多太多的的例子仿佛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又一颗定心丸,让悬着的心彻底放下来。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让马鞍山一步步走向更好更快更强的发展方向。

  小溪需要不停地奔流着,跨越着,为的是有一天可以融入大海;即便是坚硬如钢,靠着惊人的毅力和磨练,也可以精雕细琢成碧玉;无端的嘲笑,肆意的讥讽,这一路,他们走得并不太顺畅,迎难而上说得倒轻巧,背后却有着你不知道的辛酸泪水,马鞍山便是这样一条小溪,一块磐石。在奋进中学会创新,在创新中学会改善,在改善中一步步提高市民的幸福额度。

  姓名:赵丽学校:红星中学年级:116班指导老师:陈力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