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辈子,我再想,是不是学生时代是人生最值得珍惜的日子。
人呐,总是不满足于自己的野心。日子过的真快啊,转眼学生时代的十一年过去了。起初懵懂的只满足于小小玩具的我终究还是长大成人了,小小的玩具已经满足不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了。
初中,我们渐渐明白了友谊的珍贵,即使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也要挤出笑容跟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自己所喜欢的东西。渐渐有了体育中考,一千米八百米一直都是男生女生的软肋,分明跑不动却一直在咬牙坚持着,尽管你落后了,早已跑到终点的那位,一定会在终点等着你,可能,他/她已经累到躺在地上累的起不来了。考卷渐渐的多了起来,上课听着听着睡着了,老师可能会大动肝火,明明还有没几天中考了你却不认真听课,还可能把你叫去办公室一顿训。终于,迎来了中考的那一天,为了报考同一所高中,故意放着会做的题目不做,为的就是跟你一起走下去。这不叫做虚伪,而叫做珍惜。只是,它好像已经离开我两年了。
小时候我们祈求着快点长大,能够像爸妈一样找到自己的另一办,生一个可爱的宝宝然后一辈子都不分离,小小的我们不明白,世上还有一群人,他们想要着返老还童。他们便是所有的大人。人是不是很奇怪,小时候想要长大,但真正长大了后却想要回到原来。我问过他们的想法,他们说,“这个世界啊,人心险恶,人们都是靠着一张虚伪的面具活着的,尔虞我诈,想要生存下来心实在太累了。”没有真正步入过社会的我当然不知道,甚至还憧憬着未来的生活,职场的生涯。小孩的世界大人都懂,但是大人的世界只有小孩子长大以后才会知道。
有时候,在家里听着歌,总会莫名的,心里似乎有一种说不出的痛。好想有一场毫不犹豫的旅行,想去海边走遍整条沙滩然后看着远处的海享受着无尽的海风,只要身边有你们;想去无边无尽的悬崖上,眺望远处,玩着国外极限挑战者玩着的游戏,只要身边有你们;想去世界的每一处,看着数不尽的风景,只要身边有你们。可是,似乎你们一遍一遍的重复着,我家里人不放心,我什么什么抽不出时间。一个人的旅行,无非是孤独的,就算我看的是全世界最美的风景,在我眼里,都不过是黑白画照。
人们常说:只有失去的时候,才会想要再次拥有。
高二:何凯
——题记
小学,时常为了一份牛奶一份点心跟好朋友吵得面红耳赤,那时候你虽然懂得要跟好朋友去分享,可你内心的占有欲却告诉你那是属于你的,你不甘于跟别人分享。那时候的我们,也没有任何烦恼,上课听着听着睡着了老师也只会笑着轻轻的拍你的背,告诉你如果累了的话就小睡一会。放学了,在校门口等着家人迎接疯玩了一天的你。那时候我们根本不明白,什么是虚荣心什么是羡慕。我们只知道那谁谁谁每天回家坐的是汽车,那谁谁谁每天回家是坐着三轮车,那谁谁谁回家是自己或者和朋友一起走回家的。只是,它好像已经离开我五年了。
高中,明明我们说好一辈子,却还是要选择分离。明明有能力选择继续读着枯燥无味的高三,却还是选择分离。我问你,你留还是走。你回答不知道,等到名单出来的那一刻,你是留的。可能,我们人生就要在此别过了吧。高中真的让我很开心,但也让我最伤心的一个学生阶段。就在我选择走的时候,心中不知何时起了那么一丝丝留恋,看着曾经的班级,如今就要分散了,该走的人分散在世界各地,该留的人还留在原来的老学校。我貌似后悔了,只是,它已经离开我了。
我的高中班主任告诉我,你这个人啊适合以后坐在办公室里,一点都不适合早早的步入社会体验底层的生活。而我,是自信是自负,自认为可以撑到坐在办公室的那一天,拒绝了对学习的要求,拒绝了班主任的一番好心。我只想去看看这个世界,都说好奇心害死猫,我不否认也不承认,有时候好奇心,也会给你带来意向不到的收获。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写多了的话,我又该放不下了。那些已经过时的学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