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家乡的河_1000字

[超新星小学组]家乡的河_1000字

2016-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个爱玩的小女孩,喜欢游山玩水,亲近大自然。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看爸爸妈妈都在家休息,便心血来潮,吵着要他们带我出去玩:“爸,妈,今儿阳光明媚,何不带我出去踏踏青,亲近大自然呢?”妈妈说:“好呀!去哪呢?对了!咱们就去游游我们的清溪河。”爸爸连忙说:“这个主意不错,人们一讲旅游就想到名山大川,很少关注家乡的青山绿水,今天我们就带你去看看我们美丽的清溪河。”一听去清溪河,我就有些不高兴了,“什么美丽的清溪河,几年前我和同学在河边玩时,只见河边垃圾成堆,蚊子苍蝇成群,河里淤泥阻塞,有水的地方,也是水草丛生,水质泛黑,连个鱼虾影子都看不见,还散发出阵阵臭味呢!”妈妈见我满脸不高兴,笑着说“宝贝,今天的清溪河不同往日了,现在可漂亮了!不看你会后悔的!”

 

  说话间,只见爸爸和妈妈都换上了旅游鞋。见阵势好像不打算开车去,我不解地问:“不开车呀?”爸爸说:“对呀!今天不开车,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家都有了私家车,一出门就以车代步,但汽车的尾气会污染环境,以后我们出门要尽量少开车,为环保出一份力!”

 

  爸爸边说边牵着我和妈妈的手向外走。虽然不开车我有些不高兴,但是想到能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我还是愿意的。

 

  走出小区,来到宽敞的街道,街道两旁高楼林立。妈妈说:“现在我们清溪镇比十几年前的县城还漂亮!”爸爸赶忙应答:“是的,发展真快啊!”看着爸爸妈妈充满自豪的笑脸,我也开心的笑了。

 

  不一会我们就来到了河边,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春意盎然的画面:河岸上开满了蔷薇花,阵阵花香沁人心脾;河水清澈见底,在春光下闪着金波,河岸两边全是垂柳,嫩绿的柳条在春风的吹拂下,像少女的腰身一样柔美;河堤上长满了嫩绿的小草,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黄的蒲公英、紫的紫云英、白的荠菜花,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远处有许多小朋友们在玩耍,还有叔叔、大爷们在河边垂钓。我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忙问妈妈:“怎么变化这么大?”妈妈说:“国家富裕了,经济发达了,更加注重环境的美化,去年我们清溪镇投资几十万元治理清溪河,现在它变得愈发清澈、漂亮了。”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你以后要经常带我来这散步。”爸爸调皮地说:“不开车?”“不开车!”我大声地说,爸爸妈妈看着我都哈哈大笑起来,笑声惊飞了树上的小鸟。

 

  我们一家三口陶醉在春光里,陶醉在清溪河边,陶醉在经济腾飞的新时代里。

 

    四年级:朱于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