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汉字王国》读后感_900字

《汉字王国》读后感_900字

2016-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好!

  这本好书的名字叫做《汉字王国》,作者是瑞典着名女汉学家林西莉。当我读完一遍之后,被书中对汉字独特细腻的品味和汉字之美深深震撼和叹服了,于是我又把整本书反复读了五六次,每一次都陶醉在那浩瀚美妙的汉字王国中流连忘返。

  有人说,每个汉字都像一首诗;有人说,每个汉字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而我认为,汉字是一个庞大繁荣的王国,每个汉字都有属于自己的分工,拥有自己独特的特点。

  现在有许多同学都不喜欢学习语文,原因之一就是普遍认为“汉字太枯燥”。我想这本《汉字王国》就是一本不错的好书。它既能使同学们感到兴趣盎然,又能让我们品味汉字独特的魅力,增加同学们学习汉语汉字的兴趣。所以,今天我把这本书推荐给你,希望你也能懂汉字、品汉字、写对汉字,做一个真真正正的的中国人。

  小小汉字可不小,

  我们都应理解她,

  好了,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样,爱书,爱汉字。

  学习进步!

  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麦小格:

  好久不见了。今天我想给你推荐一本好书,它是我在寒假里看过的,讲述了几百个汉字的由来和它们背后的传统中国文化,如果有时间你不妨细细读一下。

  《汉字王国》通过一个个按原字大小复制、栩栩如生的甲骨文和金文,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汉字故事。比如“鱼”字,书中展现了十多个与鱼相关的甲骨文和金文,并通过简洁的叙述把鱼描绘得活灵活现。隽永的文笔搭配上栩栩如生的古文字,真是惟妙惟肖,也让读者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汉字中的自然之美。还有“保”字,书中举例的甲骨文和金文,描绘的不正是一幅慈爱的母亲满怀怜爱之情,把自己的孩子背在身后,使他免遭风吹雨打的生活图景吗?多么令人感动的母爱!我想,世界上也只有汉字这一种文字,能够如此清晰的描绘事物表达意思,并引起我们深刻的共鸣,这不正是汉字最奇妙和可贵之处吗?

  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也无暇注意汉字的使用与特点了。而这本书,通过对书中每个字独一无二生动形象的解释,一定能让许多同学们和爸爸妈妈留心每一个汉字,也许这样我们就都不会写错字啦。作为说汉语写汉字的中国人,我们怎么能不寻究留意这古老汉字背后的文化魅力和老祖宗的智慧呢?

  最后,我想送你一首小诗:

  生动美丽故事多。

  徜徉其中写对字。

  祝你

  你的朋友汩佳子

五年级:汩佳子(或马宇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