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至尊皇妃[二]_1200字

至尊皇妃[二]_1200字

2016-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壹章难,三年约(一)

  昨日才封了太子的三皇子闻人曜,竟跪在长乐宫外,欲娶一平民女子为妻。

  她轻纱覆面,珠帘遮拦,无人曾见却世人皆闻。

  她卖艺不卖身,处在红尘的脂粉堆中阅遍世间丑恶,却高洁若仙不染纤尘。

  如今竟是太子都被她惑住了?无论是朱门侯府还是蓬户百姓,都在议论纷纷。落魄书生道太子痴情,千金小姐妒花魁好运,凡夫俗子传天家乐事,王公大臣议此举深意。一时间,流言四起,众说纷纭。

  御书房内传来笔砚落地的声音。秦帝注视着跪在脚下的孩子,胸口起伏不定,然而终是将滚烫的茶盏不动声色地放了下去。闻人曜低着头,不发一言,但那沉默的固执却激得秦帝再次心头火起。他费尽心思的为他铺路,让他虽坎坷却毫不意外地做了太子,可他竟是转身就给他来了这么一出!若他并非自己最爱的女人的孩子,自己定是砍了他了!

  “逆子,你可是定要娶那女人为妃?!若真如此,你这太子也不必做了!”

  “若儿臣并非太子,又如何娶得起她?”

  “照你这话,若你只是个普通皇子,竟还配不上她了?”

  “你——逆子!”

  听他这般请求,秦帝的火消了几分,总算是不哽着脖子与他作对了。理解闻人曜话中的意思后,秦帝的脸色缓和了些,也没有方才那般坚决,因为这样聪慧的女子娶进来对儿臣的确是一大助力。只是身份太过低微了,这点很难办,毕竟太子妃代表着天家的颜面,便是一般的贵女也是不行的,更遑论青楼女子。“皇儿,你虽是不能娶她为妃,但是纳做妾……倒是可以一试的。”

高二:俞木子

  天佑三年三月十一,秦皇宫内出了大事。

  传闻那女子不过二八年华,却已是出落得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她是忆秦娥的头牌花魁渺渺,前些日子才脱了奴籍做良家子。她一曲陌上桑名动金陵城,那时她才六岁。

  她眉若春柳眼漾波光,天人之资世间无双。

  渺渺,一如她的名,她是世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

  “砰——”

  可这也太不像话了,他是太子,他的妻子将来定是要母仪天下的,那不过一风尘女子,如何能将他迷得神魂颠倒,竟不惜跪地求娶!他可知他的处境本是艰难万分,有世家女子辅助便能事半功倍?可他竟舍弃这绝好的机会!他可知京中恋慕他家中又有绝大助力的女子有多少!

  秦帝指着他,冷冷斥责。

  闻人曜道,话中深意将秦帝气了个半死。

  “胜者王败者寇,皇儿不愿给她一个有风险的未来。”闻人曜固执地说着,他的卿卿就该是不受半点委屈,不担半点风险的。她那么好,他如何舍得她有半分委曲求全的可能?

  秦帝指着他,热茶还是砸了过去。闻人曜不闪不避,手背上瞬间溅起斑斑点点的红痕。他恍若未见,只是倔强地叩了个头:“父皇,您还是见上一见吧,儿臣保证您一定会喜欢上她的。卿卿她并非是什么都不懂的弱女子,她救过儿臣的命,懂医理,那些治水患的方子也都是她想出来的。”

  “不可能。”闻人曜摇头,他的卿卿那么倔,他用了那么久才入得她心,怎么能就这么逼她走呢,“父皇,儿臣此生只愿与卿卿,一生一世一双人。上穷碧落下黄泉,三生石上,奈何桥边,只要她愿,我就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