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捕蝶_550字

捕蝶_550字

2016-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暮春时节,大地随之苏醒,小草在春天的号召之下换上了新装,春笋拱破了泥土,脱下了竹妈妈给它穿上的一件件棉袄,百花也随之盛开:油菜花、桃花、杏花、迎春花等等,竞相开放。杨万里来到一家姓徐的公子开的旅店里暂住了下来。

  几个孩子正在田边玩耍,猛然之间,一个头上扎着两个辫子的小姑娘喊道:“快看呀,好多黄碟,我们来捉黄蝶吧!”“好呀!”其他两个孩子很赞同。它们围成一团,商量着:“黄蝶太敏感了,要不我们趴在地上捉吧,还要等它们飞累了停下来再捉。”一个脸蛋红扑扑的小男孩高兴的说:“这个提议不错!”说干就干,于是他们便躲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只翩翩起舞的黄蝶往它们飞了过去,“快看呀,是蝴蝶!它朝我们这儿飞来了!”那只蝴蝶停在了一朵花上,三个小伙伴心照不宣,猛地扑了上去,蝴蝶受了惊吓,扑腾着翅膀,急忙飞走,害得三个小伙伴扑了个空。

  杨万里看到此处,按捺不住自己的高兴之情,灵感喷涌而出,即兴作出了脍炙人口的名诗--《宿新市徐公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旅店外面是一大片油菜花田,小小的花朵里散发出阵阵的清香,吸引了一群群的黄蝶和蜜蜂。油菜花田的周围扎着一圈稀疏的篱笆,篱笆旁边有一条蜿蜒的小路伸向远方。树头上的花已经落了,而树叶却还没长茂盛,并不足以形成树荫。

  三个小朋友对黄蝶是紧追不舍,那黄碟一头钻进了黄花田之中。到处蝴蝶飞舞,三个小朋友被蝴蝶弄得昏头昏脑,还有两个小伙伴撞到了一起。

六年级:潘文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