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A组]雨山湖的变化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A组]雨山湖的变化_8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山湖是一个人工湖,它位于马鞍山的市中心,它就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镶嵌在马鞍山这块宝石上。真不愧是“璀璨的明珠”啊!看到眼前这幅画面,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谁又能想起十五年前的雨山湖呢?

  听爷爷说,十五年前的雨山湖,湖水下面沉淀着大量的淤泥,导致湖水浑浊发臭。湖堤上堆满了垃圾,每当刮大风时,垃圾袋随风飘动,纷纷扬扬地落在湖面上,散发出一阵阵恶臭,让人躲都来不及躲。

  曾经的雨山湖四周也没有路灯。每当夜幕降临,从雨山湖附近走过的行人更是伸手不见五指。因此在雨山湖附近发生的刑事案件也很多。

  每当下雨时,不是苏轼“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描绘的这样,而是一幅死气沉沉的景象。在岸边沉积的泥土又落入湖中,雨山湖中的淤泥越积越多了!

  终于在2001年,政府投资共二十亿元对雨山湖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人们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他们排干湖里的废水,挖出湖底沉积的淤泥,又断绝污水的排放,再从长江引入清澈的水流,放入了水草和鱼儿,使雨山湖变得更加清澈。治理好了雨山湖,人们又在湖岸边装上了路灯,紧接着又修建了环湖栈道。

  现在的雨山湖已经是焕然一新。湖水绿得像一块翡翠,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四周都设了路灯,在阳光照耀下的雨山湖,水面泛起一圈圈金色的涟漪,就像是水面上冒出的一串串珍珠,和十五年前的雨山湖比起,真是天壤之别啊!雨中的雨山湖就更美了,天空中下起毛毛细雨时,被烟雾笼罩的雨山湖就更美了,好似仙境一般。夜幕降临,雨山湖四周的彩灯更是迷人,来雨山湖散步的人也越来越多。

  从现在起,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美丽的雨山湖,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

    五年级:水恒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