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_1200字

[超新星中学组]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_12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次付出都会有回报,每一份努力都会有所收获;每一次体验都会让我们成长。在我们成长的同时,又收获了不少,懂得了更多。

  在历经了为期一周的值周工作后全体同学又迎来了我们期待已久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看了一场幽默喜剧片,电影名叫《恶棍天使》。

  整部影片讲述了“学霸”查小刀和“恶棍”莫非里从初识到了解再到患难最后有了圆满的结局。看似很简单甚至有些老套,但是我认为当你观影后再去细细鉴赏这部电影的话肯定会有不一样的理解和认知。从影片一开始时,查小刀就是以一个全能学霸的样子展现给观众的,她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后找了一个好工作,看似不错的结果也能算得上是人生赢家但为何偏偏因为查了公司的账本说了实话而被迫辞去了工作呢?我认为,在当下,也有很多像“查小刀”这样的人,事先不计后果做出了正义的事情却反倒不讨好。难道这单单是因为他们不能被这个社会融入还是因为社会发生了改变?我想大概是因为在社会上昧着良心说话的人越来越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一切的人更多了。以至于使那些说真话的人往往遭到别人的排斥,冷嘲热讽。写到这里不由得感觉一阵心寒,试想一下,如果在将来没有了像‘查小刀’这样的人说真话,而都一味地讨好别人,那么这个世界会是怎样的呢?

  不过在反思人性的同时这部影片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是温馨和幽默。让我们深深的明白,在生活中,你不单单需要承担你应承担的一切还要勇敢轻松的面对生活,正如影片中出自《老人与海》的一句话‘人可以被消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因此我们应该笑看人生,坦然面对一切问题,一定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不光体会了在值周生涯中的乐趣,还让我们懂得了如何成长,如何面对成长,也许这是一门拿任何金钱都换不回来的人生教育课,我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此外,还要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们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让我们在关怀下茁长成长,理解他人,在劳动中感受乐趣同时又能体会劳动者的不易及辛勤付出。

  成长是什么?它是我们在经历困难与挫折时领悟的人生真谛,是我们付出后的回报以及努力后的收获。那么,让我们在今后的道路中不断成长,懂得人生的真谛!

    初三:王昌玺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