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 [C组]可喜的变化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 [C组]可喜的变化_10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安徽省的东南部,有一座美丽的江边小城,那就是我的家乡——马鞍山。

  马鞍山建市于1956年10月12日,是20世纪50年代后期崛起的新兴钢铁工业城市。建市时,马鞍山建成区面积只有0。7平方公里,人口5。65万人,经过这么多年发展与建设,马鞍山已由原来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发展为人口达127万人、国内生产总值540亿元、市区面积715平方公里的新兴工业城市。马鞍山不仅城市生态环境优美,而且地理位置独特,形成了“九山环一湖,翠螺出大江”独特的城中有园,园中有城的城市风光,成为扬子江畔一颗璀璨的明珠。

  听大人们说,以前人们的服装是一片“蓝灰色的海洋”,衣服不仅样式单一,还有很多补丁,穿的都是布鞋,只有过年才会换新衣服。人们吃的都是五谷杂粮,山芋和馒头都是家常便饭,食物的种类也并不丰富。人们住的都是小平房,小瓦房,有的还是土墙稻草顶,居住条件十分朴素。人们出行都是步行,用土话讲就是“甩腿跑”,那个时候自行车都很少见,买自行车需要用票买,而且到处都是泥巴路,一下雨就全是稀泥,人们的出行十分不方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60年来的建设,使马鞍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站在大街上放眼望去,人们的穿着各式各样,充满活力的运动装,擦得蹭亮的皮鞋,闪闪发光的挂饰,让人眼花缭乱。商店里,许许多多美味可口的食物陈列在橱窗中,色香味俱全,让人看着都流口水。城市中,处处高楼林立,高档小区成片分布,一座座高楼就像一个个士兵一样,笔直的耸立着。柏油马路上,汽车,电动车川流不息载着人们去往目的地,和县至马鞍山的长江大桥的建成,宁安高铁的贯通,也更加方便人们的出行。

  有时我路过小区的草坪,听到老人们在谈论着生活中的变化,空调公交车,电动汽车,公共自行车,各大百货超市……各式各样的便民利民的建设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的心十分温暖。

  每当夜幕降临,马路上华灯高照,两边的商店招牌闪烁,雨山湖像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城市的中央,美丽的霓虹灯光倒映在湖水中,真是漂亮极了。这时我便会发自内心高兴,为我的家乡产生的巨大变化而高兴,这真是可喜的变化!

    高一:许顺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