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 何处寻自然_700字

[超新星初中组] 何处寻自然_7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到“自然”这个词语,我的唇角勾起一抹嘲讽的弧度,继而望向公路上川流不息,拖着长长尾巴的私家汽车,是啊,在这喧嚣的大城市中,何谈自然?

  我的目光寻向窗外:马路边的两排银杏站得整整齐齐,一眼望去,便觉得非常呆板,丝毫没有大自然的凌乱美感;街边小摊前摆的人工盆栽,只粗粗一眼,便觉得不能和大自然中生长的相比;花园中低矮的小草被太阳略略一照,便耷拉下了脑袋,怎能和生长在峭壁上的草儿相比……望着嘈杂的人群,耳边传来一阵实在算不上悦耳的鸣笛声,我想,在这样的城市中,任何的自然都会被抹杀掉吧?

  我叹气,继而失望的想,在这样的城市中,我应该不会再看到任何自然的风景了吧。后继续埋下头,一头扎进茫茫的题海中,继续在我的ABC中挣扎……

  “妞妞,吃饭喽!”姥爷的呼声唤醒了沉睡中的我,眨眨朦胧的睡眼,揉揉眼皮,慢吞吞的走到窗边,霎时,我被惊到了:天际挂着一轮金月,散发着柔和的光辉,给这喧杂的天地,镀上一层橘黄色的光辉。在梧桐无声的目送下,缓缓没入尖尖的山头。这是一个仪式,庄重而温暖。静寂而又沉默。这既是与太阳道别的一幕,也是迎接夜晚的到来。静静的,我也无声的参加了这仪式,向着碌碌无为的一天致敬。这,便是自然。这,可谓是永不被时间所磨灭的自然。我的心又欢喜了。

  可我再次惆怅了:除了这永恒的自然,在这密不透风的城市中,还能在哪里寻找到可与之媲美的自然呢?

  人工制造的自然,不是自然的,只能说是在模仿自然。但无论模仿的多么逼真,也终究是个高仿品。

  在这拥挤的城市中,应到那里寻找自然?

  有谁可知道,何处寻自然?

    初一:张晓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