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 红颜醉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 红颜醉_8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一直做一个梦,那鲜红的裙裾,万丈高崖,悲怆的声音。

  高崖上,一红衣女子迎风站立,那闪电獠牙暗波涌动着,底下是万丈悬崖,深不可测,波澜起伏,在哪壁立千仞上女子红裙无风自动,红色的纱如艳丽的瑰,迷了谁的眼,撩了谁的心。女子微微一笑,刹那间宛如玫瑰层层波动,仿佛美丽的爱琴海的浪潮,那微笑怎得悲怆一字形容,一滴晶莹的泪珠耀着光芒。

  细雨朦胧,断桥桁架,溪水澄澈,雨水仿佛一个个音符,在空中旋转,缓慢的沉入水中,激起点点水花,那涓涓细流中,沉鳞竞跃,男子温润尔雅,着一袭白色的长袍,黑发水管,优雅俊朗,断桥深望,仿佛隔了千年的梦境,寻找一方伊人。

  时隔千年,又遇于断桥,男子温柔噙笑,两旁桃花正艳,细雨芬芳,雾气仿佛思念般稠密。女子素手撑油纸伞,浓艳的色渲染着,艳红的长裙,牡丹朵朵绽放。天上人间,最美莫过于两厢厮守,阴雨霏霏,怎盼一人撑着伞。女子娇艳胜如两岸桃花,送伞留情。”女子,你我岂是萍水相逢,早已识得千年日。”男子相望,一望,便望尽了千年,望见那悲怆苍凉的裙裾。

  卷帘独坐香盈袖,帘微撩,只见美人榻斜卧一玉颜女子,男子慌神,随抱拳:“姑娘,这厢有礼了。”女子微微撩起嘴角:“萧?公子乃薄情之人,是毒,是药,中了毒只能沉沦。”男子笑:“姑娘何尝不是。你中了毒,而我无药可救,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人矣。”

  拂晓未晓,烛残未觉。你兀立于天地间,红衣仿佛一滴艳红的血,“萧?美则美,满是刺。这夜太长,我守不住;这药太毒,我已解不了,一生一世,愿不遇你。”男子扶额歪头无奈:“对不起,你中毒太深,而我——心太凉!捂不热,却还痛。”女子纵身一跳,弥留空气中的清香,红色的手绢缓缓划过一滴泪珠。时光流逝,物是人非,山盟海誓,终如清风。男子俯身捡起手帕,攥紧,“姑娘,千年轮回,你若嫁,我便夺:你若未嫁,我便娶,十里红妆,我只中你的毒。”

  犹然记得,两人夕阳下,轻轻的描写着“萧”,无意间的回眸,两人相视而笑,岁月宁静,一红一白成了一方美景。

  此生一世,怎盼伊人撑伞,伊人笑,红颜醉,满地伤。

    初三:刘依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