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 一夜寒冬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 一夜寒冬_9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不知冬日的寒风可以如此刺骨,将痛苦刺进我胸膛。

  一通电话将我催回。我迷茫着,恍然意识到,眼前一排排路灯像寂寞镶嵌着路,那无可抑制的痛苦瞬间蔓延了整个胸膛、整颗心、整个人、整条路……

  你走的那么匆忙,也不通知我一声。冬天毫不留情地将寒风吹来,也难怪你受不了。口中呼出的白气,在一片银光中支离破碎……亲人眼中的无可奈何,“陌生人”眼中的无动于衷,告诉我,也敲醒了我,你走了,在这寒冬里,悄声无息地走了。我终没能赶上见你的最后一面。遗憾和泪水交融着,溢出了我的眼眶……

  让我痛,让我哭,能不能让时光倒流。无可奈何,世上有太多的可怜之人,时光不会偏向我这方。你说是不是——我的姥姥。

  记得,是从邻居谈话中知道的,我刚从爬学会走路,许是哪里出了问题,学什么都比同龄人慢。邻居那个臭丫头都会骂我是笨蛋了,而我却只会牙牙学语叫着姐姐。也只有你,看见我踉踉跄跄走来时张开双手,拥我入怀。懵懵懂懂,你教我读书写字,尽管每一字要教好几遍;你教我读词念诗,尽管我总要记不住;你教我做人,也仅有做人,我没有让你失望吧。若是我这一生成功了。你还可不可以,在我受委屈时将嚎啕大哭的我拥入怀。

  爱你的人一定比恨你的人多吧,我在你身后跟着很久了,如果不嫌弃,就收下我卑微的爱吧。可惜,更是遗憾,,我还未能说出口,你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我从不知冬日里的寒风可以如此刺骨。身体越来越冷,意识越来越模糊,我忽然想将自己葬身在这冰雪中,一睡不醒。

  满是遗憾,更有一丝痛楚。带着你生前的那份爱,行走在这座冰冷机械的城市。我改变我的生活,我的生命……如今的我,语言能力与常人无异了;如今的我,会许多美丽的名诗古词,你知道了吗?你知道吗?我其实更是在追求和你在一起的时光。

  现在,沉淀后的我,不急功近利,不轻狂浮夸,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原则,追求着和你一样,做一个温暖的人,好来弥补这份千斤重的遗憾。

  我爱你,就像初生的鱼爱上海洋,就像初长成的草爱上阳光。我不是什么悲悯圣人,可心中的遗憾却跟随着我一生,折磨着我,让我泛黄。顽强的,我带着你的爱,还有这份遗憾,努力地生长……

  雪停了,满眼枯黄,满树雪白,甚是凄凉……

    初三:吴佳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