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马鞍山变了样_1200字

马鞍山变了样_12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马鞍山建市于1956年10月12日,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李白的流传千古的诗“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描写的也就是和县西梁山与马鞍山宣城的东梁山两山夹江相望的壮丽景色。但也这既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不幸。因为如此,马鞍山与其现在的附属县和县就有了一江之隔。

  可船终究只是船,治标不治本。即使每天有无数趟轮渡对开,还是有不方便的时候,一旦遇上极端天气船就开不了了。于是乎,2013年12月31日,“一桥飞驾南北,天堑变通途。”和县至马鞍山的长江大桥建成通车了。那一天马鞍上人民倾城出动庆祝大桥的正式通车。人们高兴地一览大桥的雄姿,,和家人一起尝试开车过江的新鲜。那场面可以说是欢呼雀跃,好不壮观。但仅仅加强了长江两岸居民的联系可不够。最近几年,空调公交车,电动汽车的出现,马鞍山高架桥,马鞍山高铁相继通车,还有那马鞍山地铁也在大力筹备当中。我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马鞍山的交通将越来越发达。

  旧的东西被淘汰,新的东西取而代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大自然几十亿年来亘古不变的真理。马鞍山这些年的变化不可谓不大,你在外地待上几年,也许回来连路都不认识了。但这变化都是可喜的。我自愿陪着我的故乡一起见证这伟大的变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亘古以来,滔滔江水滚滚东流生生不息源源不断。她孕育了两岸的儿女,传承了古老的文明。那流传千古的诗句,如:苏轼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和”杜甫的“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等,无不描绘出长江的气势磅礴,源远流长。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长江边人,我很荣幸的向大家介绍我亲爱的故乡——马鞍山。

  一条长江白练横亘,给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很多的不便,但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在八十年代前和县与马鞍山的交通还只有轮船。到了九十年代后,有了轮渡,过江方便多了,人们可以坐着汽车上轮渡。可通往马鞍山轮渡口的路,却由于大货车长期碾压和财力有限得不到及时修缮。就有人说,你看一过了江马鞍山那边的路怎么怎么好。真是一江之隔宛若两个世界。直到2012年和县划归马鞍山了,这条路才得到修缮,也和江那边一样了。

  当然不仅交通在进步,马鞍山人民的居住生活水平也在提高。记得小时候在向山,大片大片都是平房,到处都是烂泥巴路,一年到头买不了几件新衣服,平常连零食都舍不得吃。而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长大为一个高一年级的学生,家乡的房子也和我的年级一样越来越高。现在再回向山,到处可见十几层大高楼,高档小区,随处都是柏油路,咋踩都没事。向山大润发超市的建立,向山农贸市场的建立更是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高一:程学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