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童年时的我们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童年时的我们_8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匆匆,似流水流过,与你擦身而过。短暂的相处,永久的离别,但我们却在伴随着成长的脚步声中,快乐的成长。从此,你在山的那边,我在海的这边。相隔的十万八千里,我又何曾知道,你是快乐或是孤单……

  今年,家乡的盛夏,又是花开得欢,果结得实。站在房屋前,面对一地一行行的番薯,想起小时偷领居地里番薯的事来。那时,我和她一起提着篮子在地里割草给猪吃,趁着隔边的土里没有人。于是,敏捷的身姿,攀山越岭,跨过水沟,三手五指瓣开土壤,捧着满手的番薯往怀里藏。一会儿,后面的啊伯追赶上来,我们顺着姿势滑下,跳过水沟,匆忙跑到山顶。到了黄昏,我们迫不及待地将捡来的树枝点燃,把番薯装进树叶放到火上,烤。炎热的火焰,映红着我们两张兴奋的小脸。不久,番薯的香味飘香四溢,浓烈的香味使人怀念。这香味承载着我们的欢乐,香遍整个家乡。

  坐落在窗外的那棵桃树,已是高高耸立在蓝蓝的天空中。那是当年我和她一起发誓时栽下的。树枝在桃的坠垂下笑弯了腰。十来年了,它依然长势良好,依然是汁甜流入心底。站在窗前,我与它对立相望,它红着脸。这是美好的时光,在微风的吹佛里,我闻出了那是草香的味道,是青翠的味道,那时怀念的味道。母亲问,记得不,当年那个捧着满怀的桃,她笑着跑过来的丫头?望着那通红的桃树,那隔着遥远的岁月里,有淡淡的悲伤与痛苦浮上心头来。当年的那个丫头,就是我那时的同桌,一张瘦小的脸,喜欢笑的脸的十岁丫头。那年,是桃树长果的第一年,她捧着桃果在风中微笑着向我跑过来。不久之后,她生了大病,境离开了人世。

  我们的童年在彼此的陪伴下,快乐的成长。无数个夏天过去了,她永远是我记忆深处中的那个十岁丫头,微笑着捧着桃。

  我相信,在那天堂中,那里一定有成片的番薯,也一定有蜜口甜心的桃;我们都生活在一起只是距离得太遥远了,在各自的世界里安平乐道

    初二:林墨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