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聆.悟.想_900字

[超新星中学组]聆.悟.想_9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喧嚣的日子里,何不带一种拈花的释然,聆听光和影的零落,感受岁月静好?

  ——题记

  临近考试,忘记了紧张的气氛,在一点儿的空闲中寻幽,倚柳提笺。流年荏苒,落笔的时光竟也成了荏苒岁月,蹉跎年华似水柔情,却无声无息悄然溜走。剑断花谢,绵雨蝉鸣,庭前梅枝繁华散,登楼月,倚窗观。翰墨启,寒轩立,染笙竹骨旧黄栖,沙落雨秋寂,研梅香池砚隶。

  听,风吹了,掀起一地飞花风华,卷走残存的落叶缤纷,一季的色彩就此高唱离歌,脉脉含情的声音,氤氲在一片杨柳水堤,谁家的邸店,仍然湿呀沥沥,无人问津。深夜几许月光,酌酒酿,小院独彷徨,篆刻累落诗词半阙语,水墨莲香,终于为那一身江南烟雨负了天下,繁华谢后,不过一场,山河永寂。桃花吹尽,门掩残红,亭依在,浊酒杯杯入愁肠,阡陌千匝,窗虽开,常掩秋来春过去。花尽落,曾是雨打风吹错。

  日子的消磨殆尽就像是一场空梦的流离,终染无所皈依,只得落个将心温作学,却仍然遥遥无期的下场。满天落泪几多情,烟火阑珊梦终空。欲乘柳风西湖舞,可叹塔落断桥。

  时间不是一包暖人的香纸,一包香纸可以缱绻我一天所获的所有温暖,而时间只能带走我漫天纷飞的思绪或者其他的什么,而却给不了我温暖。忽想起友人说的那句: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小小的星辰,在自己的国度里发光发热,独一无二的你必有独门制胜力,并没有那么多的针锋相对,凡事看开点,不要过于敏感。于是,我更坚定。

  常常徘徊在无人的街角,常常置身在清冷的月光下,常常幻想在牧童的笛声中,偶尔不住地嘤嘤落泪,偶尔沉醉地无法自拔,偶尔幻想到深夜两点,然而一把油纸伞陪着青烟袅袅,便可把我从思绪中拉出,坠入真实的梦境中。卧柳眠柔弄曲弦。沽酒晚、问茶闲,疏香漫影醉流连。

  有未知吗?我思绪里的世界在唏嘘吗?江南?江南烟雨凄迷,凄迷了多少人的向往和流连。晚风伴舟渔歌,古镇江南老墙斑影又复一年

  吟唱一夜波澜起伏跌宕。风停,思绪又回到了现在,在木亭凳子上起身,我走向了远方。

  是非恩怨,世态炎凉。其实不然,蓦然回首,你会发现,岁月静好,迷离在远方,是未知,希望。

    高一:王向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