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_9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轻轻柔柔地吹,伴随着点点雨露降落人间……

  课室里,鸦雀无声,大家都坐在那里,没有人因为老师的那一句“下课”而离开。

  “走啊,放学啊。”老师再一次命令我们。

  而我们依然无动于衷,谁都不想跨出那沉重的步伐,因为一旦跨出那一步,就要毕业了!

  风变得猛烈起来,吹得我们的心绪乱了,雨开始滴了,滴落在我们的心间。

  左顾右盼,没有一个人离开。是啊!同窗六年,一起书写多少篇章,一起度过多少多少白昼?谁能走得那么潇洒?可能唯有时间才能做得那么绝情。

  “是不是都不走啊?平时一说放学就马上冲出去吗?那冲出去的速度比刘翔还快,现在了?耐着不走,你们究竟想干什么?好,你们不走,我走!”

  风吹模糊了我们的视线,老师的身影慢慢消失了,教室的气氛变得特别压抑……

  终于,有个同学起立了,迈着沉重的步伐,跨出校门,告别了这里的一切……

  然后,第二个,第三个不舍得离开……

  最后,教室只剩下几个人,或许有一种叫不舍的东西拉住了我们几个前进的步伐。

  雨开始下得猛烈,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奏起悲伤的乐章

  一串熟悉的脚步声传来。是老师!

  “你们为什么还不走了?”老师的语气柔和下来,如同一开始的风,平静了我们心中的波涛汹涌。

  “因为今天要毕业了,我们想留在这里久一点。走出去,我们就成了你们口中的上一届。”一个同学回答。听后,我发现自己有一丝酸楚,心有共鸣。

  “那你们留在这里不走,有什么用了?毕业并不可怕,老师也经历过。毕业后,到了新的环境,认识新的朋友不好吗?而且你们不是经常说这个学校差吗?现在却舍不得?”听后,我们都哑口无言。

  曾经,我们讨厌这里的饭菜,那么难吃;但现在,却有一丝怀念,毕竟已经吃了六年;

  曾经,我们讨厌老师布置的作业,带给我们压力;但现在,那一张张试卷,一本本作业,是那么宝贵;

  曾经,我们讨厌学校的树,落下的叶子,害得我们辛苦打扫;但现在,那一片片落叶是如此的可爱,记录着我们美好的回忆……

  “那就快离开吧!带着美好的回忆走出这里。往后,你们带着荣誉归来,母校会为你们而骄傲的!”

  风不再喧嚣,慢慢柔和下来;雨不再淋漓,慢慢温和下来……

  我撑着雨伞,告别这一切……

  不管时间怎么洗礼,母校的一点一滴,老师的每一句教导,我都会铭记于心。

  风,慢慢悠悠地吹,请把我的思念吹到母校。我从未走远,与母校一同成长……

    初二:颜陌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