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我的争与不争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我的争与不争_8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争,争强好胜。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芸芸众生,大多数人都是平凡者。我没有西施般的倾国倾城貌,所幸也没有林黛玉般的多愁多病身。我唯一值得拥有的,就只是青春。现在,正值青春年少。我已无法淡定的坐以待毙,我告诉自己,拼的时候到了!

  人生就如登山,或许我们登上了山顶也没找到成功,努力了也并不能得到正比例的回报。但是。至少我为之奋斗过,为之努力过,至少没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哪怕一切都毁于一旦,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在这条路上洒过泪,流过汗。我尽力了。

  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次充满意争的旅途,人生的价值就是在于你是否观赏到了常人所看不到的风景,然而,要想观赏到属于自己一个人的风景,就要跑出比别人更远的距离,做出比别人最好的成绩。

  如果不去争,属于自己的也会被夺走;如果不去争,你学会忍爱失败了吗?记住,争的到,世界就是你的!

  争,这是我自己能力方面的,而在个人人品方面上,我的原则是——不争不抢,不浮不燥,做一个淡淡的女子。

  以前,我总是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礼让三分,人再犯我,还他一针;人还犯我,斩草除根!”

  可是,后来,经历了许多事,懂了许多人,岁月渐渐驱走了我的煞气和锐气,也磨平了我的尖角和菱角。如今,我总会说:“一忍再忍,忍无可忍,还是要忍。”即使这样会让自己显得懦弱,但我仍坚持,退一步,海阔天空。终有一天,我会为自己忍出一番天地!”宁致天下人负,我不负天下人。

  纵观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吗?

  勾践卧薪尝胆,终成中原霸立;韩信忍受胯下之辱,终成一代名将;刘邦忍受项羽之威,终的汉家天下;他们的成功,是才志使然,是毅力使然,是客观环境使然,但也与他们适时而退切相关,相信他们如果在人生的那一刻,任性冲动,不知退却,定然不会有后来那样的成功。

  争是英雄,不争也是英雄。英雄,不在于形式上的争与不争,而在于心中永不熄灭的信念和为信念而做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争,是提高自己能力的良药;不争,是强化自己人格的利器。

    初二:向钟旭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