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_800字

2016-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历史的车辙几番辗转,留下辉煌的永恒。——题记

  他才华横溢,洒脱奔放。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承载了多少祝福与喜悦“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又表露了多少豪情。那颗被百般淬炼的灵魂啊!为世人所流传,所敬佩。正如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宋仁宗嘉佑二年,年仅二十二岁的他以一篇《刑赏忠厚论》震撼了主考官欧阳修,欧阳修被他的才华所折服。在他二十五岁的时候他便踏上了政治旅途。

  朝廷中,他与王安石因政治上的水火不容,而自甘被贬至杭州。谁料这便成了他一生中最浪漫的一笔“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他沉浸在苏杭那柔情似水的的美丽,悠然自在。

  即使被贬,可他一心系国,曾在密州写下“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以此寄托自己渴望立功报国的豪情壮志。

  他的一生坎坷,在黄州任职时,经历了人世间的冷漠,但仍是乐观豁达,留下“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在雨中感概着这一世的奔波。也许是他的才华太过人,就连天公都不作美,正是因为这首诗被人百般扭曲,大做文章,导致了他卷入乌台诗案,被捕下狱。

  百般的挫折没有使他失去原有的锐气,相反,他英华内敛,深藏若虚,抚平了年少的激情与傲气。在狱中度过了百日后被释放。出狱后的他脱胎换骨,不被人间的世尘所沾染,犹如他看破了一切。

  他的心境是多么的高旷!多么豁达!这盛世江山无人能与他相比!这千古的绝唱证明了一切!宛如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故国神游,多情因笑我。早生华发,一樽还酹江月。”也唯有苏东坡能有这种洒脱吧!

    初三:李佳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