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2000本作业本》有感_750字

读《2000本作业本》有感_750字

2016-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郑渊洁写的童话——《2000本作业本》,让我诺有所思:想象力被扼杀了怎么办?现在的孩子们的作业堆积如山。可以说从早上到夜晚,一整天都压迫在作业、书本下,根本没有轻松的时间。同时,希望像郑渊洁笔下的人物皮皮鲁这样一次买2000本作业本的人越来越少。

  远谋博士:

  皮皮鲁

  但愿像皮皮鲁这样一次买2000本作业本的人越来越少,但愿,但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故事是这样的:世界上有个叫A城的地方,有位远谋博士,他知识渊博,深受全城公民的尊重。最近,他发现了一件怪事:A城几乎看不到一名孩子!孩子呢?都在家里乖乖儿地写老师布置的海量般的作业。皮皮鲁叫妈妈买了2000本作业本后,再也忍不住了,偷偷给远谋博士写了一封信。一天,远谋博士突然上了电视,说:“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必须要跟大家商量,这可能影响到A城的前途。我刚刚收到一封孩子的来信。”接着,一封信出现在了大家眼前。

  我实在受不了了,才给你写信。每天有那么多作业压在我们身上,我们没有玩的时间。现在,连我自己也分不清楚我是大人还是小孩儿了。我的下巴上已经开始长胡子了,可我才上小学三年级啊!帮帮我们吧!哪怕一年给我们一个星期天也好呀!

  博士接着说道:“也许很多大人看是一位孩子的来信,就松了一口气。不!现在,我们培养的孩子们,都成了没有想象力的机器人,只能重复前人的发明创造,这叫我们A城怎么发展下去啊!”人们终于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便决定这天为童话节,放假5天。让孩子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六年级:徐智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