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不一样的生日_1200字

[超新星中学组]不一样的生日_1200字

2016-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之前幻想过的一切的一切,在一瞬间都变成泡影。

  ——题记

  今天,是他的生日。然而,很多人都忘记了……

  他在前一天兴奋的幻想,家人如何为他庆祝,同学如何送他惊喜,一夜辗转反侧,兴奋到难以入睡。终于天亮了,彻夜未眠的他脸上却没有一丝倦意,如同被囚禁一个冬天的鸟儿终于迎来了春天般喜悦,带着兴奋,他外出散步了。

  精神抖擞的他,微笑着对每一个人打招呼。户外,清晨的空气很是清新,远处的草地上,星星点点地散布着各色花儿,花儿的芬芳与泥土醇厚的香味在空气中打转。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心情格外爽朗。似乎听到熟悉的声音,他回眸看到了正在嬉戏玩闹的同学们,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同学们注意到了他:“鑫,是你啊,今天我们准备一起去爬山,你要加入吗?”他心中窃喜,想着肯定是要在山上给我过生日,好给我个惊喜。于是,他试探性的进一步询问:“有什么活动吗?”“没有啊,只是觉得天气不错,万里晴空,不爬山都辜负了这大好的时光,也借此锻炼锻炼身体啊。”“哦,只是这样而已吗?”“不然呢,你有何妙招?”“我……我没有,我忽然感到身体不太舒服,就不去了,你们去吧,玩的开心点儿。”说完他落寞的往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都不太高兴,不过想着最爱的爸妈一定会记得我的生日,心里还是充满了期待……

  回到家里,满怀希望的他问妈妈:“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妈妈心不在焉,头也不抬地说:“还能什么日子,当然是我俩的工作日嘛,明天就开学了,作业写完了吗?到时你可别……”话没说完,他不耐烦的打断妈妈的话,一个健步冲进自己房间,把房门重重一摔。为什么会这样!爸爸妈妈怎么可以不记得我的生日,我可是他们最亲近的人啊!委屈的泪水顿时如山洪爆发般一泻而下,连爸妈上班也没打招呼,他满腹怨气却找不到人倾诉,既生气又委屈,想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顺手拿起一叠堆放的报纸,准备在漫天飞舞的碎片中寻求一丝慰籍,不经意间却看到报纸上异常醒目的加黑字体---10岁男童独自担起家庭重担。他好奇地读完了这个故事,被怒气冲昏头的他渐渐的冷静下来,十岁的孩子就这么懂事了,而我却为了个小小的生日满腹怒气。父母工作不容易,还不都是为了我,“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我呢?既然他们工作忙,我何不自己动手,给他们个惊喜,让他们重新认识一下儿子。

  他开始在厨房忙碌,此时已经忘记了一切,仿佛不是给自己而是给爸妈过生日,煲汤炒菜焖米饭一切井井有条。再去楼下买个蛋糕,整个家里香气四溢。他没打算提醒父母,而是满心欢喜地等着父母归来。

  在他心中,一切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三口有说有笑,永远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初二:吴振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