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发现了落叶的秘密_600字

我发现了落叶的秘密_600字

2016-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边散步边观察路边,道旁的花、草、树木。路过小公园时我还特意观察了那儿大片大片绿油油的“一块大绿布”——草坪。我渐渐发现春天也会有许许多多的落叶,风“嗖嗖”地一吹,树枝“哗哗”晃动,一片片落叶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一样,慢慢地懒懒散散地飘到了地上、飘到了草地上、飘到了在路边休息的车上、飘到了我们乌黑、干净、柔软的头发上。我对我的新发现感到好奇,就问身旁边听英语边散步的妈妈“妈妈,为什么春天也会有落叶,春天不是万物复苏,万木逢春时吗?会不会是和秋季一样的原理?只不过秋季为了让自己生活下来,春季是为了长新叶吗?”妈妈关掉英语、摸摸我的头,边指着路边的树边微笑的回答我说:“咦,你观察得真仔细,我还没有发现呢!所以这个妈妈也不太清楚。”我想起现在是个网络信息时代,可以咨询“度娘”,就跟随妈妈要了手机,找了一个比较好的地方坐下,打开手机轻轻一点,跳出百度的标志和百度一下,我把我发现的问题在中间的方框中输入,就马上跑出了许多个相关知识的答案,我打开其中一个读给妈妈听,你有没有听过这句诗,“芳林新叶催旧叶”因为春天万物复苏,树木都要长新的树叶,旧的树叶就要掉下了,然后才能发新芽呀。如果新树叶长出来旧叶在的话,营养就不够供应了啊!看来,春天掉落叶是大自然新陈代谢的规律啊!

三年级:汤茜心

  今天是一个星期天,作业完成了,不想玩,也不想看书干什么好呢?可以叫上妈妈一起去散步。

  我从这件事明白了在生活中只要用心做人,认真做事,随时随地都能挖掘到稀奇古怪的知识宝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