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2016年高考题同题作文]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_750字

[2016年高考题同题作文]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_750字

2016-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生活中,每个人的能力不同,他成功后面付出的努力也不同。所以,在看待别人的目标的时候,不要以自己的能力去作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应该以他人的角度,去看待他的目标他的努力。

  55分本来可能很好,但有了身边100分的对照,55分就不会得到认可;61分本来不怎么样,但有了前面55分作为基础,61分就可以接受;98分相对身边61分很好,可是有了前面100分做基础,98分就不可原谅。

  但是,哥哥的成绩也是来之不易,他的背后一定付出了很多努力,因为没有哪种成功,是轻而易举可以的到的。家长只看到表面的成绩,而忽略掉孩子本身的努力和付出,是不对的。因为成绩并不代表学习能力,一次考试失利,也并不代表自己本身没有努力。

  所以说,无论你身处何地,无论你是否在某个行业中独占鳌头,都需要有一个目标,明确自己的层次,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每个人要走的路都不一样,就像它本身的能力不一样,目标不一样,所以他付出的努力也就不一样,他所得到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

  记得有这么一个故事:哥哥在一次考试中考了100分,他得到了奖励;弟弟考了55分,他得到了惩罚。但是在后一次的考试中,哥哥考了98分,他得到了惩罚;而弟弟只考了61分,他得到了奖励。

  哥哥的起始点很高,弟弟的起始点相对较低。弟弟尽管进步很小,却得到了奖励。生活中也是这样子,只要你进步了,有目标并为之奋斗了,那么你就会得到生活的嘉奖。

  于是,生活中,出现了两类人:一种是优秀者,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希望能够尽善尽美;一种是合格者,虽然对自己的要求不高,但仍希望达到自己的目标。

  即使你现在可能还没有达到自己所期许的目标,但是如果你努力了、进步了、争取了,那么你就是优秀的。

初一:白千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