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化作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份!
在我们还是孩童时,我们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充实,那么的快乐。有时会为了自己的作业得了一个大大的优字而在同学和朋友面前炫耀。那时的我们,在每天放学后缠着父母给自己买零食。父母总会满
娃娃。几乎每个人都在玩着过家家的游戏。看着《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享受着那份不可能实现
渐渐的我们长大了,六年级的我们背上了比三年前沉重的书包,代表着我们的小学生时期就要过去了,作业的加重,让我感到压力。虽然实现了可以用中性笔写字,但每天的作业也多了。虽然实现了可以写连笔字的心愿,却是因为作业太多而不得不用连笔字。还记得,当时学校对面有家小卖店。我每天放学都会去买一堆一毛钱的小零食,装在书包里。等着晚上回家写完作业时,看电视的时候吃。还记得那时,五毛钱的饮料,还有那可以中奖的棒棒冰。还有那人人都知道的神厨小福贵,虹猫蓝兔奇侠传……舍不得落下一集。喜欢那小富贵神奇的厨艺,喜欢虹猫的勇气,蓝兔的美丽和与其他侠客的七剑合璧。曾经数码宝贝陪我们度过的数码穿越时空的动漫。这些经典的动画片陪伴我度过了我的童年。
又过了三年,我升入了高中。高中没有作业,可是我在高一时,班主任让我写了好多单词。直到手写到变形。外班同学很同情我们,不知道帮我写了多少单词。随之而来的,还有父母的压力。在他们身上,我渐渐的学会了成长,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在我心里,也渐渐有了喜欢的人。我开始慢慢的淡忘那些陪我长大的动画片,而是去看那些青春偶像剧。学着他们的告白。往往都会把自己幻想成女主。享受那份不属于自己的告白。看见高三的学姐和学长们,照毕业照的那天。我是多么希望可以赶快毕业,又是多么希望不要毕业。有人说,高中毕业后,有些人可能这辈子也见不到了,每当毕业时,总会充满不舍。好想回到那段一起流汗,一起流泪的日子。可是时光不能倒流。等真的分开后,我们就会想念那份最累却又最快乐的时光。那就是我们的青春。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一次。等到我们老了,回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在对外人讲到自己的青春的时候,希望我们脸上浮现的是幸福和自信,而不是悲哀和无奈。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正是去奋斗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