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遇见彩虹小千金_1500字

遇见彩虹小千金_1500字

2016-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进了教室门,突然看见姝念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又是文艺书!”溦茉在心里冷笑道,“天天看文艺书,有什么意思?”一步一顿走到座位前,用很大的声音拉开椅子,放下书包。接着,溦茉又用很大的声音打开书包拉链,拿出笔袋,拿出作业,不过是为了让姝念注意到她。

  姝念一个人静静地看着书,透过一副豹纹框眼镜,她一直目不转睛盯着那并不特别的书页纸看,完全不受周围任何声音的干扰。溦茉见姝念没有反应,趴在桌上,突然有种怪怪的心情。生气?难过?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有一种想去看看她的冲动。

  溦茉回到座位上,生闷气打开了作业,因为那板书还没抄到。突然想去看看黑板,昨天擦黑板的或许没把板书擦干净呢。于是,溦茉走上讲台,仔细地看着黑板的每一个角落,可惜什么都没看出来。就在这时,有人进了教室门,原来是她的死党然婧。然婧看到溦茉在将台前盯着黑板看,大惊小怪地叫了起来:“哎呀!有人和黑板……”溦茉早已冲下讲台捂住了然婧的嘴,小声警告着:“你再说一句?”

  溦茉的表情很不自然,她不想让然婧知道她心里想着什么,所以至少在神态上不能出现破绽。但毕竟她不擅长如此灵活地变换表情,现在五官扭扭歪歪,她自己都不知道。越是这样,越是引起然婧的怀疑。不用问,然婧已经猜出了几分。

  课间休息,三五成群的男生一起讨论网络游戏,他们到处晃悠,溦茉还是不敢拿出笔记本,怕被哪个眼尖的男生发现了。突然,她感觉到有一只手伸向她,茫然回头,原来是姝念。姝念手中拿着她的笔记本:“喏,我知道你没抄到板书,幸好你以前从未漏交作业,老师不怀疑你,你还有机会弥补。”

  下午快放学了,溦茉拿出笔记本交给林老师,说是自己后来又找到了。看到写得满满的语文笔记,林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她当然把这件事忘掉了,在她眼中,溦茉还是那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四年级:李沐鸽

  今天不是个愉快的日子,从早上开始,溦茉就闷闷不乐的,毕竟姝念对她的态度那么冷漠。天哪,她从来没有这样被姝念漠视过。姝念本来外表就冷冰冰的,可是内心是真诚而善良的。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她和溦茉从小到大都是朋友,现在还是同学。

  可是,姝念没有注意到她。

  她像只小猫似的,踮着脚尖走到她旁边,并没有看出什么来——姝念一动不动,石像一般。“假惺惺!”溦茉在心里骂道。可她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骂她。

  然婧怎么敢再说一句,不然她周末就去不了溦茉家玩了!要知道能进千金小姐的家可是一种很大的荣幸呐。然婧把溦茉推开,走到座位上——她的座位就在溦茉的前边。溦茉知道,一旦然婧来了,整个教室就不得安宁了。秋然婧这个家伙可是女生当中出了名的八卦王,什么都知道。而且,她很会察言观色,比如谁谁谁偷带巧克力豆到学校,谁谁谁和谁谁谁有个惊天大秘密,她总是猜得极准。

  上课了,林老师收作业。别的作业都拿出来了,溦茉还是没有拿出笔记本。“简溦茉同学,你的笔记本呢?”“我……忘带了。”溦茉支支吾吾地说。同学们都转过头来,用怀疑的表情看着她。溦茉以前从来不漏交作业啊!别的同学奇怪是奇怪,可没有一个还想继续关心下去这件事,除了然婧,这件事她记得牢牢的——包括之前溦茉那藏着许多奥秘的神态。

  溦茉伸出手接过笔记本:“谢谢。”她打开姝念的笔记本,那字迹是如此工整,每次笔记都得了优,还经常有老师给她附上的评语:“很棒!”、“整理到位!”、“继续加油!”……翻到第26课的笔记,溦茉悄悄拿出来自己的笔记本放在课桌里,对着课桌上的笔记抄了起来。

  放学时,她和姝念一同回家。一路上,她们谁都没说话。到分别的时候,溦茉突然问:“对了,你真的借给别人抄笔记了吗?”“当然,我颜姝念是不会骗人的哟!”姝念又像往常一般活泼,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