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回家_800字

回家_800字

2016-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穿过静谧得怕人的森林,穿过蜿蜒崎岖的山路,翻过一座座巍峨挺拔的高山,走了几十里山路,到了村口,几棵大的松树,勾起我小时候的记忆,从前,父亲为了给我赚学费,挑着东西从这树下走去小镇上卖,还在这跌了一跤,脚都出了血,但父亲为了我的学费,还是踉踉跄跄的往前走。进了村子,我还看见了一条河流,想起了好多往事,童年的时光已从这条河里匆匆流过。

  这一天,我有了空,又回去了一次,这一次回到家如往常一样,门外依然有烧不完的柴捆,有被熏黑的木门,但唯一不同的是门上加了一把锁,一打听才知道母亲的旧病复发了,去医院检查去了,我就自己进了家,在家里待了一夜,好像今夜的火没有那天的温暖,晚上怎么也睡不着,没有母亲在家,睡都睡不好。第二天,母亲回来了,我看见了母亲,感觉又回到了童年的快乐,我像个调皮的小孩子一样冲进母亲怀里,因为——母亲回来了!

初一:吴道友

  进了村子,看见小时候的好伙伴,现在却有点陌生,他们告诉我妈妈在那边的田里除草呢。我来不及回家放书包,就往菜畦那边跑,我如一只活泼的野兔,脚仿佛瞬间有了活力,有了弹性,忘记了路途的辛苦,一下就到了妈妈身边,妈妈看见了我,又惊又喜,连忙把活干完,带我回了家,我跟在妈妈后面走,我的肩上放了一把锄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尽管背上还背着一个背包,回到了家,门外放满了好像总烧不完的柴捆,还有被火熏黑的旧木门,,上面还贴着一对已经褪色了的旧对联,进了屋,屋里的摆设和以前一样,只是稍微有点陈旧罢了,妈妈把火烧得旺盛起来,这火光真温暖,是我在城里没有感觉到的温暖。家里真的是有母亲才温暖啊!记得那一年,妈妈生了病,父亲带妈妈去城里看病,只有我和哥哥在家,家里就如同陌生地一样,尽管我们寸步不离的在家里待着,还是那么不适,母亲在家时,就算是在外面玩到天黑才回家也不会寂静,总是喜洋洋的,母亲不在家的感觉真不好。

  回家的感觉真好,有母亲的感觉更好。无论你是在外学习还是在外工作,记得常回家看看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