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上学路上》观后感_1000字

[超新星小学组]《上学路上》观后感_1000字

2016-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下午,妈妈给我看了一部电影--《上学路上》。我悠闲自在地躺在椅子上,漫不经心地看着画面。我看到,屏幕上老师正在给放暑假的学生们交代假期作业和下学期的费用。同学们对于假期的来临,显得特别兴奋,纷纷蹦蹦跳跳起来,可是,他们中的一个身穿蓝色外套的女孩,王燕,不但不高兴,反而一脸的焦急。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学期的学费从原来的20元涨到了24。8元,她们家有三个孩子上学。

  王燕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三花姐。三花姐,很难过的告诉王燕,她准备不去上学了。王燕劝不动三花姐,自己跑回家了。果然,不出王燕的担心,妈妈决定,让她停学,让两个弟弟接着上。王燕倔强地坚持争取上学的机会,后来妈妈松口了,叫她自己去挣学费。王燕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到村口了,她想去水固摘枸杞挣钱,可是,她没有车费,去不成,只得无奈地返回了家里。

  聪明的她,回家看到母鸡,顿时想到了办法。她趴在鸡窝边上,看见草丛中的一枚鸡蛋,眼里放着亮光,脸上尽是满满的欢喜,那神情,像看见了稀世珍宝一样。我不知不觉坐直了身子,心里揪了一下,在我眼里,一个鸡蛋,实在不算什么,可是,在她那里,此时此刻,那枚鸡蛋,竟然是如此珍贵!

  终于凑齐了10个蛋,她拿到了集市上去卖。她想卖3角一个,可人家只肯给她2。5角一个,正在犹豫不决时,她的鸡蛋被人踩碎了。她心疼得快哭了。踩碎鸡蛋的人不理她,理直气壮地往前走,她着急又勇敢地追上去,一把抓紧那个人的单车,让人家陪她鸡蛋钱。看着个子小小的她,那么勇敢,我佩服极了。

  后来,王燕又从一个陌生男孩手上花1。7元买了一支笔,她拿起笔一路飞跑,来到学校,找到老师,气喘吁吁地高高举起那支笔,想要老师花2元买下来。老师,看着满头大汗的王燕,郑重地收下了笔,并付了5块钱给她。王燕高兴得一溜烟不见了影……接着,她又去市场买了羊回家养,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有了去外地摘枸杞的车费钱。

  直到开学典礼,王燕才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跑到了老师和妈妈面前。她伸出黑黑的小手,用力地抓着血汗钱,抓紧,松开,又一次用力地握紧了,然后,缓缓地,手心向上,慢慢地张开手指,露出了皱巴巴的几张钱,汗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她终于赚到了学费,可以继续上学了。

  她的勤劳,她的朴实,她的勇敢,她的执着……让她的形象,变得光辉而高大。我被深深地震撼了。相比之下,我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幸运,但我又是多么的惭愧!伙伴们,让我们都向她学习吧,让这个世界,多一些像王燕一样的孩子,努力向上,建设我们可爱的祖国!

    四年级:胡子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