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家乡的习俗_650字

[超新星小学组]家乡的习俗_650字

2016-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古色古香,绿水环绕的归州,在这里有许多特色小吃,如:酸爽可口的泡菜,油儿不腻的扣肉,百吃不厌的懒豆腐等都是一些特色小吃。

  “三角四棱长,珍珠里面藏,要想去珍珠,解开绿衣裳”--对!这就是美味的粽子,大家都知道农历的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的端午节这一天是要吃粽子的,家家户户,大街小巷,都飘溢着淡淡的香味。

  粽子是怎么来的呢?原来是这样--传说公元前340年,爱国诗人屈原他跳进汩罗江里,为了不让鱼虾损坏他的身躯,人们都用箸叶装米投入江中。以后每到这一天,人们就用箸叶装米,投江祭奠屈原。种子该怎么包了?听奶奶说:先选择两个主要是,粽叶和糯米,粽叶要采来的新鲜粽叶,用45度水温加入少量的盐浸泡一个多小时,让棕叶有柔韧性,包粽子时好包一些。糯米:选择上好的圆糯米,长糯米不适合包粽子,没有圆糯米有粘性。馅儿除了糯米外,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分为荤素两种,我喜欢吃素的,在里面加上,去皮的红绿豆、板栗、花生、等干果搅拌均匀。

  包粽子。将两只三片粽叶重叠一半,以中心为准,从右往左旋转180度,让四周连起来稍微用手整理一下周边,使它在手中近似一个圆锥体,在里面填上2/3的馅料不要填太满,这样有利于后面的包装。再把正面的向里折叠,反面向正折叠,在把残留的一点在正前方往下按,最后用细绳捆绑成十字形,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奶奶还强调说:要用高压锅放入粽子八分满,放入八分水,这样煮的快,闻一闻,芳香四溢。尝一口,香甜软糯,回味无穷。这就是我们这里过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欢迎来到我的家乡是这里的特色小吃。

    六年级:黎从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