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生_2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生_2000字

2016-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越长大,越孤单。

  ——题记

  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这偏僻但古老的小城,也终于停下了喧嚣,可能是害怕打扰到这夜色的宁静吧。街上的霓虹灯懒懒散散地倒影着稀疏的树影,好安静的夜。天上没有皎洁的月亮,也没有那吵闹的繁星,只剩下那一片素静的深紫色的夜空,混含着我此刻半梦半醒的心情以及那看似遥遥无期的迷茫的未来。还没来得及将身边的手机拿去充电,就不小心闭上了疲倦的双眼。而手机里那首单曲循环,就那么一直放着,直到电量消耗殆尽。

  耳边的曲子伴随我到了梦中。它是轻轻的、悠扬的、但又是夹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不可名状的忧伤的,它轻轻地回荡在我耳边。也不知我是什么时候熟睡的,只记得,这个安静的夜里有个波澜起伏的梦。

  梦里,那是一条好长好长的路,似乎没有尽头,就摆在我的面前。没有柏油,没有护栏,没有行道树,就仿佛是一条不加任何修饰的乡间小路。小路的四周,甚至整个天地之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就像天上的白云那样,不停地翻滚着,好像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骇人的秘密一般,让我不敢靠近。我怀着好奇心向四周张望,突然发现我身后有个人,正朝着我走了过来。那是一张好熟悉的面孔啊,但任凭我绞尽脑汁,也没能想起他到底是谁。他很快就走到我得身后了,他还用手轻轻推着我,叫我和他去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我答应了他,便和他一起走在这条既陌生又熟悉的小路。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只模糊地记得,在我和他聊天的时候,我的身后又有许多人走了上来,当然,其中也不乏许多陌生的面孔,但他们好像都与我熟识一般,纷纷上前和我亲切地打招呼。虽然人群开始慢慢地变得十分嘈杂了起来,但那支引我入梦的曲子却依旧十分清晰地在我耳旁环绕着,不曾离去。也不知在什么时候,一个十分恬静的女孩进去了我的视线。她让我感觉十分的陌生,但不知为什么,我却特别想和她靠近。她的步伐很快,不一会就走到了人群之前,而我的视线却只是一直盯着她的身影,不曾转移。就在她渐行渐远的同时,我身边那白茫茫的迷雾一般的天地也开始慢慢地变成了灰色的,我周围的人群,也纷纷慢了下来。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恬静的女孩只剩下模糊的背影了。我大声地呼喊她,可她却始终不曾回头,只是不停地大步地往前行走着。我着急了起来,就像即将失去什么最贵重的宝贝一般焦急。当我央求我周围的人们和我一起去把她追回来的时候,他们却对我视而不见,有的人甚至开始对我指指点点的。我的心像一瞬间坠入地狱般的绝望。于是我只好一个人发疯似的向前奔跑去追逐那个十分模糊的瘦小的躯干。“停下,停下,不许离开我的世界!”我心中焦急地撕心裂肺地呼喊着。我脚下的步伐不停地加快着,然而,她的身影却似乎不曾与我靠近一点点。我向前跑了不知有多久,只是当我的双腿开始不停地颤抖并最终跌倒在地上的时候,那片灰黑色的天空中的浑浊的雨滴早就开始了坠落。我的整个身体与泥泞的道路相贴,我的脸紧紧地贴在冰冷的大地母亲的身上,眼中混含着不知是泥沙还是雨水或尽是泪水,剧痛又模糊的死死地盯着女孩离去的方向。

  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划过我的脸颊,然后顺着我的颚骨瞬间坠落,抨击在我撕裂的疼痛的心房上,好疼。任我苦苦地向苍天大地哀求,她娇小的身形终究还是被淹没在了这苍茫的灰黑色空气里面,只是在她即将消失的那一瞬间,她回过头,对着绝望的我,莞尔一笑;而我身后那嘈杂的人群,也不知化作了什么飘散在这沉闷的雨天里了。刹那间,整个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了我一个人,也不知,这叫幸运,还是多余。耳边那支曲子突然停了下来,然后,只看见一时的电光火石照亮整片天地,接着,一声“轰隆”巨响……雷声停罢,那支曲子又开始回旋在我耳旁,未离。

  也就在那打雷的一瞬间,天地间的氧气似乎都被雷电固定成了二氧化氮,我便瞬间找不着氧气了。好难受的感觉啊,我想,这大概就叫做窒息吧。我慢慢合上了我剧痛的眼皮,然后似乎过去了十年一般的二十秒钟,我开始觉得我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没有了那撕心裂肺的感觉,也没有了那窒息般剧痛的感觉,仿佛这个偌大的世界都与我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似的。而人们所谓的生命,也变得如一层薄纱一样,一扯即破。没有了她,没有了他们,我还能剩下什么呢?生命,又有什么意义,我想,这只不过等同于给一个死人以行走的能力罢了!

  雨哗啦啦的,耳边的曲子簌簌的,不曾离去,只是在我意识即将沉睡之际,它开始越来越小,直到无声无息的大雨将我腐朽的躯壳打入那段泥泞的时间里……

    高一:陈山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