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细嚼生活的味道_1200字

[超新星中学组]细嚼生活的味道_1200字

2016-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假如突然间有个人这么问你的话。

  能回答的也就只有两个答案,满足或者是贪婪。

  我们都无法解释满足和贪婪到底哪个好,哪个不好,无法用一对反义词去评论这两个词,就像是生活,是你无法预料,但又是你能够掌握的,它时常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又在缝隙中给你穿插一些让你痛苦难堪的跌落,你若是满足,那你就无法看到未来,你若是贪婪,你就无法细品现在。生活,就是这样复杂。

  也许很多人都跟我不一样,讨厌下雨天,讨厌它的潮湿与闷热,讨厌它的吵杂,但我却恰恰喜欢着它这两点,还有雨后天晴的别有一番滋味。每当下雨的时候,我都会静静的坐在窗子旁边,任凭那窗开的多大,任凭风掀起我的发丝,任凭雨滴答在我的脸上,我喜欢这样去思索,去回忆。我会怀念以前在旧城市里的生活,会揣摩最近发生过的事情,会思索我下一个脚步应该踏向哪里,会幻想吸引人的未来充满了些什么,对,就是这样,其实用不到多少时间,但是雨停了以后,我总会觉得像是经历了无数个世纪,让我在这无数个世纪里,收获到了一大堆小贴士,满载而归。

  这样的生活,看似好像真的是十分的美好,但当你真正去经历的时候,你会发现,比你想象中更美好。

  我有一个急性子的朋友,她的占有欲非常强,希望自己能够得到自己所有想要的东西,希望能够抢第一,希望能够成为所有人的焦点,希望比所有人都强大,所以从她开始这个决定起,就没日没夜的为这样的“梦想”努力,但是,她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她违背了自己的生活,违背了她本该拥有的生活。如果你经常妒忌他人,你会发现,你在违背自己。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什么要如此纠缠?别人拥有的为什么自己非要拥有?倘若世界上所有人都跟你一样的话,你拥有的被其他人占去,你又希望夺回你所拥有的,这样的生活,你快乐吗?

  安静下来思索一下,上帝创造我们的时候,把我们每个人都安放了优点和缺点,有些人天生就知道自己的强项,而有一些人,却是要自己慢慢去发掘,用到的可能是一生的时间。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去争夺,对于你现在的生活,要学会满足,学会乐观,学会喜欢。

  但是,我的另外一个朋友却不一样,他恰好就是一个十分文静的四眼青年,天天捧着一本小说乐个半天,像是有忧郁症一样,整天忘着窗外的云,我问他:“想什么呢?”“哦,我在想到底我现在正在做什么,我喜欢现在的云,但是有不想让它成为灰色,但是你看,它就要变了”他害怕将来会发生什么。我告诉他,不必惊慌,这些都是上帝已经安排好的,只需要你去发现它的美好。

  所以,你现在要问我,到底是满足于现在的生活好,还是贪婪于未来好,我真的无法解释,未来真的是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但是它又像是在散发着光芒,等待着你;但是现在,你的生活虽然可能是朴素的,如果你仔细去翻阅,一定会有令你感动的惊喜。

  生活,用文字是描述不出来的,冗杂,但期待。

    初二:刘若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