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长大,真的好吗?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长大,真的好吗?_1200字

2016-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许,时光的流逝会冲淡一切,开心的,难过的,也包括曾经以为坚不可摧的友谊。

  ——题记

  友谊,看似坚固,实则脆弱。它可被喻为人间的宝藏,需要我们的珍惜。友谊的不可传递性,决定了它是一部永远孤本的书。我们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谊,但一定不会和同一个人有不同的友谊。它如一条越掘越深的道。也许,刻骨铭心的友谊也可以当做仇恨看待……

  那一天,是我与几个同伴定时的小学聚会,小小的聚会包含了我们之间的约定与童真。又是个阳光灿烂的一天,我站在书店门口前等待着那几个爽朗的身影。

  “喂?哦,没事……”我看着手机屏幕,心中长长叹了口气——两个朋友都不来看,但是一想到剩下的那个朋友:陈紫烟那充满阳光的笑容时,心中又顿时明亮了起来。但是……看着手表上已经不知道跑了多久的分针,我明白,我被放鸽子了!原来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期待这个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时光,也只有自己在希望友谊的永恒。在她们心中,这个小型聚会最多也不过是一场儿时幼稚的闹剧诺言,只是一个打法时间的场所罢了……但是我心中还留下了一个地方,等待,等待她们的身影。我轻轻走入书店,用书的精彩掩盖是心中的失望。

  夕阳西下,我放下了看的第二本书,伸了个懒腰,走出书店。在夕阳那柔和暖意的光下,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陈紫烟!我急忙奔向她,还未开口,却听见她对我开始了教导:“听着!我六年级了,其他伙伴也是,我们需要的是安静的环境,而不是像你一样在室外疯玩。聚会取消吧,没有那个必要了,我们要上补习班,曾经的什么诺言,也都当做被水流冲漂走的沙吧,你,也该成长了。”说完,她就转身离开了,留下的唯有那句话给我的震惊和她那又酷有悲凉的背影。

  是啊!仔细想想,我真的该成长了,车票已没了儿童的特惠价,游玩时更是买成人票,我已没有理由将自己硬挤在儿童的名单了。

  再见了,童年!再见了,天真!

  但看看往日的足迹,心中难免疑惑不解:难道在成绩面前,朋友只是可视而不见的灰?还是说,是踏脚石?

  稚幼时说了要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一起“闯天下”,可是现在?原来,长大了就到代表不能放飞心去嬉戏,不能按自己心中最深处的梦自由,不能享受儿童时的美好。那么,我愿意变呆些,愿意变傻一些,愿意无知一些,只为让我会到那个天真无邪、稚气童真的自己吧!

  长大,真的好吗?如果可以,我不想长大!

    五年级:吴惠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