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年盛夏_1500字

那年盛夏_1500字

2016-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的盛夏,时光的大手无情地一挥,分离了我们这群曾一起笑,一起哭的人。那个六月的天很蓝,雪白的云朵勾勒出一个个可爱的图案。阳光明媚得镀上了一层淡淡的忧伤。美好的时光总是悄然逝去,晃晃悠悠地掠过我的身旁,宛若流水向东,过去了,便再也追不回来了。点点滴滴拼凑起我们的回忆。无尽的思念像潮水般喷涌而出。涌上心头之瞬,鼻尖处泛起淡淡的酸楚和无尽的苦涩。

  操场边的那棵大榕树,生长得愈发郁郁葱葱,好似我们的友情,坚韧不拔。林荫间的蝉叫个不停,仿佛是在诠释我们的故事。可是,时光总是不通知我们就可以轻易改变我们的一切。我们的友情在时光的流逝中沉淀得至真至纯,在时光之水的洗涤中变得至善至净。我曾以为一切都朝着我所希冀的方向前行着,那时的我却忘记了,时光的锯子是那样锋利,又是那么残酷。友谊之花在那个分离的夏天零碎地洒落一地。风扬起我的衣角,离别的暴风雨来得是那样的迅速,让我猝不及防。

  那年盛夏,如此明媚的忧伤……你留长了你的发,我却已短发飞扬。如果时光可以停滞,我宁愿停留在那个夏天。因为最美的那个夏天,有我最想念的你!亲爱的姑娘,你还好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记得,那一年的夏天,时光都被定格成了暖色。我记得,教室外的天空,湛蓝得那么纯净,好似你那双纯净的眼。我记得,那年六月的大榕树,生长得那么枝繁叶茂。我好似看到阳光下,你洁白的衣裳上那斑驳的树影,以及,你笑靥如花的模样。

  记得我们相识的那一天,我正奔跑在红色的跑道上,猛然间,一时不慎跌倒在地。膝盖处的疼痛让我倒吸凉气,破损处泛起点点血迹。突然,一只白净的手伸到了我的面前,“你没事吧?”我抬起头,你那张友善的脸映入了我的眼帘。你纯净如水的眼眸中带着淡淡的笑意,如一阵凉风席卷了我躁动的心。许是因为你对我的友善,亦或者是我们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逐渐成为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知心好友。两颗坦率的心,相互依偎着走过两年成长的风雨。你陪我读懂了春天的妩媚,夏天的盛情,秋天的荒凉和冬天的寒冷。我们曾并肩坐在操场的那棵榕树下领略傍晚晚霞那动人心魄的美丽;我们曾挨在一起共同翻动着一本书的扉页;我们曾促膝长谈彼此所憧憬的未来……有时,我们会为了一道题争得面红耳赤;有时我们会为一件事固执己见,但最终又都会为对方妥协。现在想想,当初那些让我们争执不休的小矛盾都变得可爱了。

  转眼间,我们小学毕业。在那个六月,你说,你要去你所憧憬的远方。一切如旧,依然是两年前的那棵大榕树,依然是如同我们相似的那个夏天。只是无尽的心绪却不如当初那般洒脱与欢快。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惜,从相惜又变成了相依。我依赖着你的真诚,你信任着我的真挚。我们相携而行的岁月,不曾轰轰烈烈,不曾刻骨铭心,但却难以割舍。最后一个泪光泛滥的盛夏,你对我说:“有缘再见!”离别本应该是壮丽的,我却让它夹杂着浓郁的忧伤。你那没有停滞的背影,仿佛染上了一层落寞。你那不带留恋的脚步抽动着我记忆的丝线。我知道,你哭了。我也想要放声哭一场,可是哭声却硬生生哽在我的喉中,泪水却流得那般汹涌与肆意。最后一个夏天,我看见熟悉的同学渐渐远离,离别的伤痛将我击垮。阳光洒落在我的发丝,折射出熠熠的光辉。脸颊上的泪水和汗水夹杂在一起,滑落嘴角,咸咸的味道。太阳炙烤着大地,也焚烧着我那泪光模糊的心。最后一个盛夏,在我的记忆中是那样深刻!一切关于你的记忆,都在最后一个盛夏中定格,成为我记忆中耀眼的恒星,却又那么遥不可及。记忆于你于我,都成了一种不可饶恕的奢侈。

初一:文木雨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