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凭什么我要放弃我的青春_1500字

凭什么我要放弃我的青春_1500字

2016-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月之后是炎热和干燥放肆的时间,伴随着的是魔鬼补课。高考之后,高三的学哥学姐他们回到学校,看着他们哭的哭的竭嘶里,笑的笑得喜极而泣。让我不禁联想一年之后,我是哭…还是笑?想到这我的心不由得一紧,一块巨大石头重重的压在我的心上,让我喘不过气。马上我就高三了,不!我已经高三了,可我好像什么不会我想逃避,我害怕面临高考,我要放弃!

  在学校恍恍惚惚的就到了这个月的月假,一进小区我就看见妈妈像往常一样站在楼下门口,那双疲惫的眼睛里满满都是等待的渴望和急切,妈妈看到我,眼睛变成一道弯月看不出一点疲惫,让我看到的全是满足和愉悦。妈妈炽热的眼光里传来的关爱,我只能低下头不敢对视,妈妈似乎看穿了我,向我徐徐走来,拉着我的手,接过我的书包。温柔的对我说:“女儿,累坏了吧?我们回家,我给你熬了鸡汤,妈买了一桌你喜欢吃的菜,你先好好休息一下,等晚饭好了我就叫你”无奈,我只能沉默面对这一切,只能沉默……

  吃完饭我就回到房间做作业了,突然一杯牛奶放在我面前,我抬头一看是爸爸,爸爸笑了笑“快12点,别累坏了。”我点了点头,爸爸又语重心长的说道“女儿,不要放弃自己,我知道你压力大,又怕我们失望,但是女儿呀,这青春是你自己的,你只要努力了不管结果如果,你都不会后悔的,我们呀不希望你将来后悔,这也就是爸爸的要求,你看骑士最后不还是胜利了吗?爸爸妈妈会一直陪着你一起努力,我们相信你,你可以的!就算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因为你为你的青春奋斗了”说完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就离开了。我躺在床上,詹姆斯的那句“我只是没有放弃”一遍又一遍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高二:冷燕红

  进入高中后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这样的我也抓不住陌生老师的眼光,曾经成绩优异的我,是老师眼中的优等生,是爸爸妈妈眼中的骄傲,以前我总能看到爸爸妈妈脸上因为而挂上的幸福笑容,可是如今那种笑容我再也没有看见了,而是一种我不愿看到的笑容。我逃避着这种笑容,在自责内疚和压力之中我挣扎着,但我终究还是辜负了他们的期望。面对那巨大的压力,那块沉重的石头压得我生生的疼我想放弃!

  回到房间里,我躺在床上俩眼放空,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真的要放弃吗?真的没希望了吗?怎么对得起爸爸妈妈对我的付出和期望,但是我能坚持到最后吗?魔鬼般的补课,与其让他们希望又失望,还不如…没有希望”我闭上双眼不想去想这些烦心的事,敲门声响起“女儿,休息好了吗?好了就出来陪爸爸看场球赛”回了一声“哦”我便慵懒地起了床,爸爸坐在沙发上,电视上播放着的是NBA总决赛,我坐在爸爸旁边。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学校压力大,什么都不要想,陪爸爸看场球放松一下自己”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一点也没错,爸爸总是能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懂我,我开心的笑了“嗯”四局下来勇士和骑士是3:1,只要勇士再赢一局,今年的冠军就是勇士了。“爸,别看了,一定是勇士的了,说不定骑士士等下就宣布退出了”爸爸笑着说“女儿别那么早下定义,说不定骑士不放弃呢?不是还有一局嘛!敢不敢跟爸打个赌啊?爸输了爸爸就答应你一个要求,你输了你就答应我一个要求”我丝毫没有犹豫“好!这么稳赢的事,爸你输定了。”结果下来,我输了。勇士和骑士最后3:4,骑士反超以一分险赢。赛后记者纷纷提问“请问你们是怎么顶着巨大的压力,赢得最终的胜利的呢?”骑士的詹姆斯只说了一句话“我只是没有放弃”这一句话重重的打在我心上。

  爸爸妈妈都没放弃我,老师也没放弃我,我凭什么自己要放弃我本该拼搏的青春!爸爸说的没错,失败没有关系,因为我为自己奋斗了,就像詹姆斯说的那句“我只是没有放弃”,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中也说过“人生来就不是为了被打败的,你可是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只要我肯坚持,我就一定会胜利!我们的青春本应该如此,凭什么我们要放弃!我不放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