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梦幻三千红楼梦_1000字

梦幻三千红楼梦_1000字

2016-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之为观书

  近之为读书

  盛之为思书

  如今,我对红楼梦近乎痴狂的热爱,我明白了小说中的爱恨离愁,懂得了四大家族鼎盛兴衰原因。当我脱下了稚嫩的外套,带着科学与理性,捋顺了那团剪不断理还乱的离愁别绪,才乍然发现,红楼梦——不仅仅是一本小说。

高一:杨鼎

  若让我来谈一谈红楼梦,未免有不自量力之意。姑且从自身感受而言,我认为是快乐——但不仅仅只有快乐。

  初次接触红楼梦,是在比现在还要早十年前,那时候我还在上小学。当时的我对世间的爱恨离愁意识还不够成熟,因此,我并不懂得红楼梦中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故事情节,仅仅是把它当做睡前读物来阅读罢了。至于谈到对它的理解,意义很是寥寥。那时,我的红楼梦只是一本薄薄地睡前故事。事件情节未免就有些简单,没有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更没有双凫一雁的离愁别绪,就不用谈会有门庭若市的鼎盛兴衰。简单——仅仅是简单足以诠释。但简单的背后,却有无数个惹我抚掌大笑的瞬间。

  上了初中后,我再次翻开了那朵盛开在文坛的奇葩。这一次,我不再把它当做睡前读物来读,反倒是成了茶余饭后和老师同学们的无聊谈资。虽然谈不上是热爱,但足以用喜爱一词来形容。那是的我,懵懵懂懂,对于爱情的理解,些许有些模糊。但故事人物的悲惨命运足以使我潸然泪下。对于整个家族的衰败,我也莫名的哀叹。在老师的引导下,我将这部巨作完整的读了一遍。伤感——仅仅是伤感足以诠释。但伤感的背后,又有多少我还未能理解的纠葛,我不得而知。

  直至高中,一股“红楼热”席卷全国,顿时间,红楼梦变得洛阳纸贵。这时,我才丛然发现自己对红楼梦知之甚少,倒是平时的语文随笔中的读后感,映像还颇为深刻。一时间,我突然想随曹雪芹这为文学巨匠一饱红楼梦中的“大好山河”。于是,我带着一颗探索的心,走到了红楼梦中。当又一次读完了红楼梦,同样的书籍,却有着不同的感受,那一次书籍与心灵的碰撞,唤醒了那颗对热爱红楼梦沉积依旧的心。我没有呼吸,像一个沉睡者一样,一个独自坐在深海上的沉睡者般静静思考。思考——仅仅是思考足以诠释。但思考的背后,有将会牵扯出对少个发人省醒道理,这值得我去深究。

  今天,我在这里一谈红楼梦,未免有些不自量力,对其理解,必定有些不足。但如果说阅读红楼梦和加冕不能同时进行,那我放弃王位。毕竟,红楼梦足以使我快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