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人生中的一点甜_1000字

[超新星小学组]人生中的一点甜_1000字

2016-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它是一本书,那它就是一本看了之后可以让人改变想法的一本书;如果它是一首乐曲,那它就是一首听了之后能安抚心灵的一首乐曲;如果它是一颗糖,那它就是吃了之后能让人了每一寸人体都洋溢这那甜到入心的滋味的糖;如果……它就是感动!

  嗒嗒嘀嗒,嗒嗒嘀嗒,雨水滑落到地上滋润着生物。我也该滋润一下了,滋润的可不是我的肌肤,而是我的学习。我的“学习润肤霜”所剩无几。我不得不去文具店“滋润”一下了。文具店总是忙碌的。一走进去,冬天的寒冷一下云飞天外了,热情的夏叔叔来招待起我们。我也被眼前的文具叔叔,阿姨们用“强力磁铁”吸的实实的。从“疯狂小商人”变身成为了“疯狂消费者”。

  在排队结账时,一位衣冠不整的小女孩,看着一件件精美的文具入了迷。眼神里充满着渴望和无奈。两位年轻的服务员用着嫌弃的眼光像恶狼般盯着那位小女孩。那眼神,与刚刚慈祥的笑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看见那两位员工向老板说怎样“炮制”这位来路不明者。老板一听,瞬间晴转多云。用谴责的目光教育了那两位员工后,向这位女孩走去。女孩一看见老板走来,眼中饱含着恐惧和感激。正想离开这尴尬的地方,却被老板那亲切的口气愣住了:“小女孩,要挑什么?阿姨帮你挑。”女孩已经喘不住气:“我,我只是来看看。我以后不来了。真的!对不起。”说完撒腿就跑。我和几位朋友在抱怨那两位员工结账慢时。老板拿起几根笔芯,硬塞到那女孩手里:“不用钱,拿去,我不怪你。”女孩看都没看尴尬拒绝了。我正说:“是不是她们演的啊!来提升店铺人气啊。”闺蜜用着文化人的语气说:“没文化。你知道这间文具店为什么那么成功吗?”我想都没想摆摆手。闺蜜又摇摇头:“老板人品好呗!”确实啊!那个中年的女老板是属于文艺范的那种女人。看着就舒服,里外兼修。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一名作家呢!女孩走了之后也忍不住再多看一眼,舍不得走。过了好一会儿,女孩沉思了一下,折返回了文具店:“要不,我帮你们扫地,我就会接受你们的好意。”“不用啦,我们已经有扫地工了。要不你帮我们计算一下这些账目吧。”说完,老板对一位员工使了眼色,那位员工不情愿的拿起扫把,装模作样的扫起来。老板给了一张纸给那个女孩,女孩在快速计算着。每一个数字都饱含着满满的感激。算完后,老板满意的点点头。给了足够用的文具给那个小女孩。那两位员工的各种羡慕,嫉妒,恨啊!

  在这里,感动的不止是老板的善良。还有那位女孩的尊严。出了文具店。雨停了,阳光照射在大地上。我的那一点欣慰也照射在了我的心灵。

    五年级:李曦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