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爱在邻里,不容忽视_900字

爱在邻里,不容忽视_900字

2016-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谈起邻里,我就忆起三年前老家的生活。接近傍晚时,老人们不约而同地拖着竹凳子到平地上唠家常,仿佛这一切都是邻居当中约定俗成的规矩。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越来越追求物质上的享受,又有谁何曾忆起自己的身边还有邻居呢?现在的我,早已搬离原先的老家,迁进了豪华的套房。尽管楼上楼下都是住户,可是,在这里的傍晚,再也没人能够搬一张竹凳,靠在墙边与我闲聊了!伫立于阳台,向远望去,一栋栋高楼排列在眼前。想要找寻我的故居,但那些老房子早已陆续地被无情拆迁,化为一片废土了。至于那位伯伯,还有那些冲我微笑的街坊,都早已迁离了故土。

  或许只有当人们迁出高楼大厦,再次搬进覆盖着质朴无实的老房子时。邻里关系才能真正地恢复原先的融洽,邻居本是一家人,我无时无刻希望,让这种浓浓的感情插上翅膀,让它充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它销蚀如今如冰块一般的邻里关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人们从农村的矮墙房里迁出,搬进水泥钢筋建造的高楼时,原来亲密的邻里关系逐渐被冷漠替代。可是在喧闹的都市之中,邻居依然还是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人,可这关系却愈变冷淡,这该如何是好呢?

  住在老家时,我的邻居是一位质朴的伯伯,因为他的慈祥淳朴,儿时的我经常当他的小跟班。他经常带着我在老家周边转悠,路上碰到附近的邻居,他总能微笑着招手,并和蔼喊着邻居的名字。一次,一场洪水涌来,附近用泥土堆积成的小路早就被水吞噬尽了,这事原本不属于他管,也没人指定让他管。可是,他却带动附近的街坊邻居,开始铺建水泥路,更让我意外的是,所有费用都由这位淳朴的伯伯支付。事后我问伯伯,是什么精神使他甘愿为邻里付出,他天真的回答使我震惊:只有生活上互相照应的才算邻居吧!

  而这些邻里关系何尝不关系着社会呢?当我们习惯了当今冷淡的生活,将来步入社会会是多么可怖!进入城市,发现自己迷路了,看到路人却不知,该如何开口问路;进入公司,遇到老板不会打招呼,职位始终位于最底层。而这一切,都归根于如今冷淡的邻里关系,为我们的前途抹上了一层黑。我们多么想要遗弃了拘谨的氛围,能够更好地融入了这个社区环境中!可是,这些如今还能够实现吗?

初一:杜祖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